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武阳镇包家山村建立“四项机制”力促驻村帮扶工作队真帮实扶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5年8月1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6月份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到岗后,为了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呆得住、工作实、有成效,武阳镇包家山村建立管理考勤、工作纪实、联系帮带和协调联动等四项工作机制,力促驻村帮扶工作队真帮实扶惠民生。

一、健立管理考勤机制。为了严格落实工作队成员每月至少到村到户工作20天的要求,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约束管理,包家山村建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轮流值班制度,将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与驻村干部、村干部一起纳入值班人员安排表进行轮流值班;并实行早签到晚签退考勤机制,因故不能到岗的,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经村党支部和镇党委批准后才能离岗。

二、建立工作纪实机制。创新方式建立了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富民产业培育、社会保障等19个方面内容的精准化的帮扶队台账,并以销账的方式落实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对每户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做到了对象精准、帮扶措施精准、帮扶过程详实,为总结帮扶工作经验和责任倒查追究提供了可靠依据。

三、建立联系帮带机制。为了做好特殊群体的帮扶解困工作,建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干部联系帮带特殊困难群体机制,6名帮扶队成员和驻村干部对全村6名留守老人、14名留守儿童、1名孤儿和58名五保老人进行结对联系帮扶,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联系就业、技术培训、资金支持、生产帮扶、致富指导、关爱救助等帮助,并要求每周至少到联系帮带户上门联系一次,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诉求,积极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

四、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充分利用和发挥帮扶工作队成员派出单位优势和自身特长,凝聚整合各方力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由县森林公安局选派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郭随林通过衔接市县公安局,为张三娃办理了多年来无法解决的身份证年龄更改难题;帮扶队员通过衔接镇政府、城西社区,为包家山社五保户骆建文捐赠了床,为其他贫困户、残疾户家庭捐赠衣物200多件,让群众切实得到了驻村帮扶带来的实惠和温暖。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