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三主题、四对照、六坚持”全面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6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漳县紧紧围绕省、市、县委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着力与精准扶贫、灾后重建、深化改革、依法治县、从严治党、开放开发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深度融合,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突出六个坚持,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一是坚持强化学习,聚焦对接抓定位。全县把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放在首位,采取个人自学、党委(组)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领导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掌握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内涵,积极投身专题教育,使领导干部思想上受到洗礼,政治上得到锤炼,作风上更加严格,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对照先进先辈找差距,以革命先辈和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先进先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着力对照“三严三实”摆问题,把“三严三实”作为一把标尺来度量自身的不足和瑕疵,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严格约束自己,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扫除四风之垢,清除思想尘埃。着力对照“四有”要求寻根源,重点围绕对党忠诚,查“三个自信”是否坚定;围绕为民服务,查宗旨意识是否牢固;围绕敢于担当,查履职尽责是否到位;围绕正确对待权力,查纪律规矩是否严守。着力对照“四个方面”明方向,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领导干部增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的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领导干部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

二是坚持领导带头,聚焦实情抓党课。525,县委书记带头高质量、高标准讲了专题党课,启动了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其他县级领导紧扣“三严三实”要求,对所分管领域、行业和系统的党员干部,在6月上旬前将高质量讲一次党课。针对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状况,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践体会,着重点出领导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做到“三个讲清楚”,即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本部门存在的“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发挥带学促学作用。目前,已有7名县级干部带头作专题讲课,4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专题抓研讨。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中央方案提出的3个专题11个问题,省委王三运书记在讲专题党课时,提出的党员干部6个方面24个问题;市委张令平书记在讲专题党课时,提出的党员干部6个方面28个问题;县委党建中书记在讲专题代课时,提出的党员干部6个方面24个问题。以“学习时代楷模、强化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传统、明礼循规守纪”和“弘扬‘三苦’精神、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对照“不严不实”的表现,深入反思,分“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等三个专题进行集中研讨,时时思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健康人”。

四是坚持从严要求,聚焦会议抓教育。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要求在年底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借鉴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查摆领导干部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三对照三联系”要求,进行党性分析,重点聚焦“是否对党忠诚、是否个人干净、是否敢于担当、是否真改实改”,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五是坚持讲求实效,聚焦整改抓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建立整改落实台账,进行专项整改。认真梳理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对还没有完成和整改不彻底的问题,与专题教育中查找的问题相结合,一并整改,既促进专题教育问题整改,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任务的持续落实。要求主要领导带头并紧盯问题清单,一项一项带头抓整改。既要改思想问题,也要改实际问题,特别要认真整改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

六是坚持务实管用,聚焦提升抓长效。要求县四大办及相关单位对“不严不实”、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突出问题,综合施策,集中时间精力进行专项整治。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领导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认真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党员干部进行调整。结合整改工作,重点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方面,按照党纪严于国法、领导干部严于一般干部的原则,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制度、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对违反制度、不守规矩的现象和行为,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