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陇西县精简规范基层党建资料

发布时间:2015年4月8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长期以来,基层党建软件资料多、管理运行繁琐,令广大基层党务干部非常困扰。日前,陇西县建立了基层党建“一年簿两记录”工作台账,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

  今年年初,陇西县委组织部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年”,在充分调研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的基础上,立足减轻基层工作负担、规范党建运行管理、提高服务群众效率,创新建立基层党建“一年簿两记录”工作台账,将基层党组织原有的党建工作、远程教育、党代表工作室等39个台账记录,精简整合为“一年簿两记录”,1本基层党组织工作年簿,1本会议记录和1本学习记录。同时,从县管党费中专门列支18760,统一印制了农村(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一年簿两记录”,组织县直各党()委按照统一标准自行印制机关党组织“一年簿两记录”。

  该县结合对农村、社区、非公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调研,组成专门督导组,对“一年簿两记录”建设运行情况进行随机督促检查和现场辅导培训,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台账资料规范化、长效化建设。目前,全县所有基层党组织已基本完成“一年簿两记录”建设规范工作,得到了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