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侯新民:昔日“全国十大杰出青年” 今朝人大代表帮助乡亲奔富路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来源:一点定西网 作者: 点击:

漳县金钟镇拉麻中学党支部书记、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侯新民同志。自从当选为县乡人大代表以来,他十分珍惜代表资格,时刻牢记代表使命。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更是一名为群众讲实话、办实事的人大代表。

特别是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侯新民同志积极联系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劳动技能、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摸清贫困户的“家底”,找准贫困户致贫的“症结”,理清贫困户脱贫的“思路”,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为精准扶贫工作助力。

他积极帮助协调为看治坡村双联户耿树峰、贫困户侯俊平贷款十余万元,帮助耿树峰发展中药材种植,种植当归8亩,党参3亩,秧当归苗2亩。帮助侯俊平购买80只山羊,发展山羊养殖;并帮助侯俊平购买农用四轮车一两,收购当地绵羊、山羊,与外地客商联系,贩卖到兰州、临夏、陇西等地。

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还积极联系贫困学生家庭和贫困学生。拉麻中学九年级学生米小龙,学习成绩非常优秀,但家庭很困难,侯新民知道后,积极联系家长,为他们出谋划策,帮助他家秧当归苗,今年挖苗5000多斤,估计收入六七万元。并在县委李安花书记的帮助下,联系厦门爱心人士对米小龙同学长期资助。积极联系加拉大华侨连女士对王俊红、乔迎霞等12名金钟贫困家庭本科学生每生每年2000元,四年8000元的资助,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最根本的职责就是为人民行使权利,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侯新民深深体会到,当代表就要履行职责,当代表就要把群众的意愿反映上去。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今年年初的县人代会上,他提交了《关于在拉麻四村中心地点大庄村建立幼儿园的建议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采纳,工程已修建完工。2016年就可以投入使用。

对今后的工作打算,侯新民毫不含糊:继续扎根山村教书育人,让农村孩子走出大山;继续帮助农民群众脱贫致富,让农民早日过上富裕日子。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