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基层党组织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来源:一点定西网 作者: 点击:

今年来,漳县把解决好“人”的问题摆在首位,努力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干部队伍, 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群众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该县首先坚持和完善“公推直选”,注重从农村致富带头人、回乡青年、退伍军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中培养选拔村干部,真正把群众当中的能人、强人、好人选拔到村班子中来,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其次,积极推行“菜单式”培训,让党员干部根据自身特点、工作需求,自主选择培训内容,引领他们学习政治理论、农村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不断适应农村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再次,健全完善村干部结构工资制、养老保险制度和奖励激励制度,认真做好优秀村干部推荐选拔公务员工作,真心实意为村干部解决实际困难,营造真情关心、真正重视、真心爱护农村干部的氛围,让他们收入有保障、干好有希望、退后有所养,激发他们工作的热情和活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