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农村改厕打造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来源:一点定西网 作者: 点击:

今年,漳县将农村卫生厕所改造作为改善农村卫生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来抓,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活动。截至目前,通过灾后重建、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农家乐等项目累计完成投入资金近274万元,新建、改建农村卫生厕所1371,受益总人口达6860余人。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整合各类农村建设项目资金,把农村改厕与灾后重建、异地搬迁、危旧房改造、千村美丽、精准扶贫等项目工程结合起来,坚持“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的原则,推进农村卫生厕所建设。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闻媒体的舆论引领作用,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深入乡镇、集市、学校、村落,为广大群众讲解传染病预防方法、除“四害”的重要性、卫生厕所对健康的影响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入到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工作中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卫生行为习惯。

通过卫生厕所建设,改变了农村环境卫生和农民的生活习惯,村民绿化家园、美化家园、净化家园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农村环境和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变化,为全县广大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