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手工编织“订单式”培训让妇女“居家脱贫”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来源:一点定西网 作者: 点击:

日前,在漳县妇联的牵线搭桥下,漳县贵清山手工编织协会与北京谨滔公司和三宝工艺品厂分别签订了20万元的手工编织产品订单。

“有了这些订单,我们手工编织协会的姐妹们就可以放心地编手工编织产品了,早日致富更有盼头了。”漳县贵清山手工编织协会会长方小梅高兴地说。

为促进妇女就业致富,漳县把发展投入少、见效快、就业门槛低的手工编织业作为服务妇女、帮助妇女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提出了“发展手工编织,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发展思路,积极整合资源,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发展平台,使手工编织产业发生了从无到有、从有到质的飞跃,实现了妇女增收和产业发展双赢。特别是今年,县委、县政府将手工编织作为助推精准扶贫三大特色产业之一列入“1+19+4精准扶贫工作方案,为实现妇女就业增收和手工编织产业发展明确了方向。2014年,漳县还被省妇联列为全省15个手工编织试点县之一。

为提升妇女编织技能,县妇联在全国妇联支持下邀请了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的技术专家为全县县乡妇联干部、68个贫困村的妇代会主任及“陇原巧手”代表讲解了精绣、丝带绣、围巾钩编等技巧。通过培训,不仅让妇女们把针针线线、钩织绣缝变成发家致富的法宝,更增强了她们增收致富的信心。从2013年开始,该县先后通过多种途径,由县妇联牵头培训妇女5000余人次。

县妇联还多次组团参加兰洽会、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妇女创业就业展示展洽会等省内外会展,在获得订单的同时,有效扩大了漳县手工编织产品的知名度。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帮助开设手工编织产品专营店,拓展产品销售渠道。目前,漳县手工编织产品已达30多种,远销北京、天津、兰州等地,全县共培育建立“手工编织基地”13个,年销售收入100多万元,辐射带动全县近3000多名妇女创业就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