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突出四个加强大力整治党政机关“庸懒散软”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漳县以开展四项专项整治为契机,突出四个加强,大力整治党政机关“庸懒散软”问题,促使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治“庸”。 严格落实督促检查制度,从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察局)、县直机关工委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结合效能风暴行动,先后开展专项督查4次、明察暗访2次,从严督查各部门、各单位上下班考勤、请销假管理、上班纪律等情况,并根据存在的问题,下发4份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结合部门(单位)自查,对查摆出的能力平庸、工作懒惰、纪律涣散、班子软弱等35条代表性突出问题,现已整改到位19条。窗口服务单位及时开展群众评议、专题座谈等多种活动,对消极懈怠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充分发挥内部监督、群众监督、组织监督的作用。目前,县公安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等3家单位已分别开展了向纳税人和服务对象述职、警营开放日等活动,累计邀请服务对象、民评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记者120余人(次)参加。

二是加强岗位管理治“懒”。严格落实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业绩考核和平时考核、考核结果运用等《办法》,针对不同岗位的工作要求,采取评星定级、创建党员示范岗等方式,激发干部职工活力,增强工作主动性。对作风漂浮、工作懒惰、消极颓废、精神不振、不思进取、裹足不前、朝气不足、拼搏精神不强的现象及时通报批评,并勒令限时整改。按照《“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方案》要求,推进审批工作流程再造,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今年以来,全县41个行政职能部门保留行政审批项目241项,其中行政许可审批项目223项,备案制管理事项18项,并分两批次承接省市下放行政审批项目6项,取消或停止执行项目21项,非行政许可全部调整为政府内部管理事项43项,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类别。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治“散”。 制定了《漳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常性谈话提醒预警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办法,加强干部管理。围绕工作作风、工作质量、工作纪律、方案执行、依法行政、行政效能、职业道德、廉洁自律等情况建立问题清单,要求领导干部进行对照反思,切实找准“慵懒散浮拖”问题,分析问题症结,着力整治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推诿扯皮、失职渎职和滥用职权等问题,严肃整顿纪律涣散、自由散漫、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工作作风问题。目前,先后开展专项检查5轮(次),对违反工作纪律的4个单位8人进行了通报,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并在县电视台进行曝光。同时,制定了《乡镇精准扶贫业绩考核评价办法》等制度,加强考评考核,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感和主动性,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

四是强化担当意识治“软”。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及时办结制,重点治理办事流程不规范,相互推诿扯皮,工作缺乏主动性,怕攻坚破难,遇到困难绕道走,不及时解决基层及群众正当诉求,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着力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在县委党校举办专题培训班3期,增强干部职工担当意识,特别是对灾后重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全县重点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抓工作不挑肥拣瘦,能多干的绝不推脱,能立即办的绝不拖拉,限时办结;静心想问题、谋工作、办事情,提出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切实解决干部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等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