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多举措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来,漳县把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的重点内容,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反腐倡廉的意识,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奠定基础。

一是注重日常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干部作风教育、警示教育列入各类主体班培训课程,聘请县纪委、检察院、法院、信访、审计等部门业务骨干为兼职教师,在每期培训班上做专题辅导。及时组织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人社干部学习中组部《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认真落实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制度,先后组织453名新提拔干部到盐井会议纪念馆和县检察院接受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并多次邀请县检察院业务人员在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播放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打牢各级干部思想政治基础,筑牢思想政治防线。

二是强化制度约束,坚持从严管理。不断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综合运用激励约束、理性关怀、从严监督等措施,制定了《漳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漳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等管理办法。健全完善经常性提醒教育制度,制定了《漳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常性谈话提醒预警办法》,注重畅通信息反映渠道,加强事前预警提醒,对领导干部在依法行政、履职尽责、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预警谈话。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由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持续开展“三谈一提”为主要内容的谈心谈话活动,面对面与干部接触,进一步深入了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情况。组织81名拟提拔科级干部和平级转任重要岗位干部填写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并作为了解干部可信度的依据之一。

三是拓宽信息渠道,改进监督方式。认真落实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与纪检监察、信访、人社、审计、公安、检察院、法院、计生等部门进行沟通,及时收集反映领导干部各类监督信息。注重与基层干部群众的信息沟通,利用谈心谈话、开门接访和下基层调研、走访慰问等活动,倾听基层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对领导干部日常行为规范、生活作风以及社交范围等方面问题的反映,年初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对全县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了思想政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180多条,对乡镇干部“走读”问题进行了2次专项督查整治。充分发挥干部监督员作用,采取分片监督方式,定期上报监督信息反馈表,全面掌握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及“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的表现。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