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五力齐发”配班子选干部聚人才

发布时间:2015年9月25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围绕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这个关键,按照递进式培养、专业化选配、全过程监管、多层次激励的思路,紧扣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配强领导班子、选优干部队伍、聚集各类人才。

一是用正确的导向激励干部。“尚贤者,政之本也。”用人导向决定干部的工作方向。近年来,漳县提出“注重德才、注重实绩、注重公证、注重基层”的用人导向,是好干部标准在干部选任中的具体体现。注重德才,着重选拔那些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品德高尚、清正廉洁的干部;注重实绩,着重选拔那些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克难攻坚、奋勇争先的干部;注重民主,着重选拔那些单位党组织反复推荐、曾工作过的同事依然肯定、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干部;注重基层,着重选拔那些在艰苦边远乡镇和生产一线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干部,切实让基层干部感到有干头、有奔头,引导全县干部把心思用在服务群众、干事创业上来。

二是用辩证的思维识别干部。用人得当,首先要知人。知人不深、识人不准,往往会出现用人不当、用人失误。对干部的认识不能停留在感觉和印象上,坚持全面、历史、辩证看干部,注重一贯表现和全部工作,把干部推荐得票情况与平时了解的情况,与班子结构和工作需要结合起来,综合考虑确定人选,对得票相近或者得票与组织平时掌握的情况相差悬殊的,实事求是地深入考察,仔细甄别,正确判断,特别是对那些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敢得罪人和敢于负责、敢抓敢管、得票可能不高的干部,进行全面分析、辩证看待,主持公道、综合考虑,坚决不让那些因拉票或当老好人而得票高人得到提高重用。干部业绩在实践,干部名声在民间。将考察识别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尤其注重危急关头、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豁得出的干部,对于那些怕得罪人,怕丢选票,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的干部坚决弃之不用。

三是用严格的标准选配干部。根据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即时民主推荐”干部办法,合理稳妥确定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的对象、范围、规模,防止简单以票取人,以分定人。通过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这一有效抓手,选优配强县管领导班子,力求做到人岗相适、优势互补。既注重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班子,又注重形成梯次年龄结构,实现老中青合理搭配,还注重考虑班子成员间性格、气质、经历等方面的特点,做到知识能力相长、经历经验相补、性格气质相容。

四是用完善的体系考评干部。考实考准工作实绩,是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的基础。围绕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科学确定考核指标,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文明和单位债务情况作为重要考核内容,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显绩又看潜绩,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对于那些拍脑袋决策、拍胸脯蛮干、盲目举债留下一摊子烂账拍屁股走人的干部,严肃追究责任。引导全县各级干部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五是用艰苦的环境磨炼干部。继续落实“258”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按照“凡提必下”的要求,加大从县直机关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职力度,最大限度地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多“接地气”,多“墩墩苗”,在困难环境中摔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检验,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计划将全县缺少乡镇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全部分批选派到村任职,同时从基层乡镇遴选一批优秀干部到县直机关任职,通过双向互派,达到推动工作、砥砺品质、提高本领的目的,形成“年轻干部到基层去,优秀骨干从基层来”的上下互动良好格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