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寇明春指导三岔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年8月13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87,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全程参加并指导了三岔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委书记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曹旭,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包世权,县委派驻三岔镇督导组第一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耀辉出席会议。

会上,三岔镇党委书记郭凯代表三岔镇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三岔镇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

寇明春对三岔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岔镇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民主气氛浓厚,对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剖析深刻,触及灵魂,开展批评敢于亮丑、辣味十足,举的例子很有针对性、很接地气,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下一步的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班子成员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就如何加强乡镇党委班子建设,寇明春提出了五点要求。他强调,乡镇一级承上启下,乡镇领导班子是农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组织者、引领者和推动者,是落实党中央各项政策的最终执行者,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关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在基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关系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巩固。一要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的领导班子。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乡镇领导班子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教育,通过不断学习,提高乡镇班子成员的政治修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站稳政治立场、严肃政治态度、增强政治定力。二要着力打造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定。一把手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充分调动每个领导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规范乡镇党委议事规则,扎实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着力打造求真务实的领导班子。要在“真”和“实”上做文章,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求真务实、多出实招上,少提口号,多干实事,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真情凝聚群众,以真心赢得民心,即知即改,真抓实改,做到一心一意干事业,扎扎实实抓工作,营造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四要着力打造联系群众的领导班子。要抓好市委驻村联户“全覆盖”、志愿服务“常态化”、深化双联“解民忧”和民生平台“连民心”等“四项机制”落实,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实打实的改进措施,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五要着力打造清正廉洁的班子。乡镇党委要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寇明春还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好三岔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党建中在会上讲话时指出,这次三岔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无论班子还是个人,都做到了准备扎实、剖析深刻、检查认真,聚焦“四风”见人见事,剖析根源触及灵魂,开展批评敢于亮丑,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动真格、有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做出了示范。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党建中强调,三岔镇要按照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要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对已有的相关制度规定进行梳理,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废止的废止。二要以严格的标准加强班子建设。要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着力靠实责任、转变职能、优化分工、完善制度,不断提高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把三岔镇党委建设成群众满意、求真务实、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三要以务实的作风统筹推进工作。要认清形势,强化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变压力为动力,加快推进灾后重建、扶贫攻坚、产业升级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杜耀辉在点评时说,三岔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问题查找到位;坦诚相见,谈心交心到位;对照检查深刻,根源剖析到位;敢于揭短亮丑,开展批评到位;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到位。下一步,要在鉴定理想信念上见实效,在抓好整改措施上见实效,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上见实效,在传到压力上见实效,在推动改革发展上见实效。

县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