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石川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年8月13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自我剖析不遮掩  相互批评辣味足

——石川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86,石川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以“聚焦‘四风’问题、服务群众利益”为重点,让班子成员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充分体现了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同志关心爱护,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负责。

乡党委班子及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四风”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戳麻骨,真正做到了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点准穴位、抓住要害。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大家开诚布公地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提升了境界、增进了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点评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表现在:认识明确、准备充分,能够以兰考县、和政县及我县县委常委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照检查材料多次修改,每次修改都是一次对标、一次提升;充分扎实的开展了多轮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敢于亮丑、不遮不掩、直面问题,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相互批评辣味浓厚,都能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画像”很准;原因剖析触及灵魂、动真感情;接受批评意见态度认真、虚心诚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对症准确、下药可行。李文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要抓好回头看,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要精心指导、开展好各村、其他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要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抓好整改方案的制定;要切实做到教育实践活动和灾后重建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市政协副主席赵新文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充分、查找问题准确、剖析思想深刻、相互批评尖锐、整改措施清晰,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实在、内容全面;深挖细查到位,自我画像准确;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目的;大家提问题开门见山、诚恳坦率,听意见态度认真、虚怀若谷,讲得都很真、很实、也很准;整改方向明确具体,为做好今后工作激发了士气、增添了干劲。

赵新文就搞好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和今后工作提出六点要求。强调,要常抓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活动始终,经常开展集中学习,特别是政治学习、惠农政策和农业科技知识的学习;要对查摆的“四风”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做好建章立制,形成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制度,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实效;要狠抓扶贫攻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着力改善农村贫困面貌;要突出抓好灾后重建,石川乡灾后重建工作任务很重,要解决好重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灾后重建的进度、转化为推动灾后重建的动力;要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理念,高度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继续深入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石川乡党委书记李路明表示,乡党委和班子成员将认真学习贯彻赵新文和李文两位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勤学善思,坚定理想信念;务求实效,切实抓好整改;发扬民主,加强班子建设;统筹兼顾,提高工作质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