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县委各部门相继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年8月8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72881日,县委各部门按照统一要求、率先垂范,相继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揭短亮丑,让县委各部门班子成员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

县委组织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六个特点:一是领导带头,辣味十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包世权按照“当标杆、做表率”、“刺刀见红、向我严批”的要求,首先以部门负责人的身份作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深挖根源,带头作自我批评和对班子成员的严肃批评,为民主生活会定出了严肃认真的调子。二是聚焦“四风”,主题明确。大家的发言直奔主题,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检查,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是查摆问题,切中要害。能够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列举“四风”方面的典型事例,讲得鲜活,画像具体。四是触及灵魂,分析深刻。能够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清问题的实质。五是拿起武器,开展批评。班子成员都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深刻地进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击中要害。六是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提出的整改思路,既瞄准了查摆的“四风”问题,又与当前组织工作相衔接,既立足眼前整改,又着眼长远制度建设,为进一步改进班子作风,增强自身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指明了方向。包世权就全力抓好第三环节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持续反思查找问题,要梯次推进整改落实,要认真抓好建章立制,要坚持做到统筹推进。

县委统战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贾元同志代表统战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做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各位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思想得到升华和洗礼。会议体现了求实、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贯彻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督导组点评指出,会议思想认识统一,切实高度重视;起步早,画像准,准备扎实;查摆深刻,敢于揭短亮丑、触及内心;批评态度诚恳、一针见血,很有辣味;由表及里,剖析深入;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贾元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摒弃实用主义的错误认识,不仅要把学习贯穿教育活动始终,更要把学习作为个人的价值追求。二要持续反思查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四风”问题,客观、真实、准确地为自己画像。三要梯次推进整改落实,坚持实事求是,把握好进度和效果,通过体制机制解决行为上的问题。四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和完善符合规律、符合实际、适应形势变化的规章制度。五要坚持做到统筹兼顾,不仅是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等小范围的统筹,更要统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踊跃参与全县重大工作,全面体现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县委宣传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充满了团结、紧张、严肃的政治气氛,体现了敢于动真碰硬、主动揭短亮丑的整风精神。县委督导组指出,宣传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认真,会风端正,整风精神浓厚,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各位班子成员能够从严对照检查,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干部群众提问题、班子成员点问题、领导个人找问题相统一,集体查摆的问题与班子成员个人查摆的问题相统一,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沟通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提的意见相统一,符合“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各项要求,达到了出汗、红脸、加油、鼓劲的目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淑英指出,宣传部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问题查摆到位;坦诚相见,谈心交心到位;对照检查深刻,根源剖析到位;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到位;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到位。李淑英强调,宣传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抓好整改落实,持续传导压力,推动改革发展。

县委政法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同志代表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开展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开门见山不遮掩,动真碰硬不护短,揭短亮丑不逃避,相互批评不留情。县委督导组认为政法委领导班子抓住了活动的总体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主要体现为六个“认真”:认真组织学习教育,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认真进行班子成员的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提出具体可行的正确整改措施。李文要求,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当做起点,转变作风、创新方法、做好会后工作。一是突出抓学习,在“回头看”上下功夫;二是突出抓整改,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三是突出抓转化,在创新工作上下功夫;四是要突出抓长效,在固化成果上下功夫。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我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