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坚持即知即改确保活动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8月11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开展以来,漳县坚持抓大与抓小相结合、抓面与抓点相结合,对各单位查摆出的572项即知即改问题督促整改,已整改完成526项,并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废止制度51项、修改完善481项、重新制定270项。

全力解决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学校乱收费、农民工工资发放监管不到位、个别商店经营过期食药品等51个突出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重点整改事项通知,责成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深入推进专项整治。集中开展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专项清理活动,调整清理公务用车78辆、办公用房936.8平方米,压缩“三公”经费187万元,同比下降68.6%。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网络举报、民生平台、电话受理、来信来访等途径,共受理来信来访2443件,办结2081件,正在办理362件。

积极化解信访积案。下发《集中化解信访积案通知》,对排摸出的12件重点信访案件由各常委、副县长进行包案化解。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集中接待群众上访11129人(次),解决信访问题9件。信访部门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59件(次),已办结154件,办结率96.8%。建立并推行矛盾纠纷化解协作联动机制,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矛盾就地解决不上交,共排查矛盾纠纷350起,成功化解348起,化解成功率达99.4%

广泛开展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以“办公环境好、服务态度好、作风纪律好、工作质量好,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的“四好一满意”机关创建活动,专项整治机关单位“环境脏、秩序乱、容貌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关卡多、程序繁、门槛高,纪律松、管理散、精神疲,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执法犯法,铺张浪费、公款吃喝、超标享受”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目前已开展专项督查和明查暗访41次,下发通报10期、整改通知书49份,通报批评单位42个,点名通报批评个人44人,责令做出检查42人,约谈16人,诫勉谈话3人,严重警告1人,促进了机关单位作风的明显好转。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