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四到位”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年8月11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连日来,漳县“四大班子”和县直部门民主生活会陆续召开,各单位、各部门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突出聚焦“四风”不散光、查摆问题扎实到位,深挖思想不敷衍、剖析原因扎实到位,动真碰硬不护短、开展批评扎实到位,立行立改不松劲、整改扎实措施到位的“四个不、四到位”特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聚焦“四风”不散光,查摆问题扎实到位。在县委常委会的带动下,各单位、各部门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敢于揭“伤疤”、敢于亮“软肋”、敢于动真碰硬。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了“四风”方面的13个问题,班子成员聚焦“四风”,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敞开心扉、直面问题、畅所欲言,既深刻查找自己的问题,又主动认领自己在班子中的问题,开展批评实事求是、掏心见胆,讲真心话、讲实在话。有的检查自己作风不实,工作重显绩、轻潜绩,不求百姓拍手、只求领导点头。有的检查自己安于现状、因循守旧、拈轻怕重、求稳怕乱,习惯当“甩手掌柜”、“遥控指挥”。整个会议贯穿整风精神,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达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排毒治病的效果和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深挖思想不敷衍,剖析原因扎实到位。各单位、各部门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净化灵魂、锤炼党性的一次难得契机,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县政府党组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说空话套话,不绕弯子,紧扣群众反映的意见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揭短亮丑,深挖根源;放下思想包袱,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同志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地指出各班子成员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动真碰硬不护短,开展批评扎实到位。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部门、各单位遵循帮助同志、促进团结的原则,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评功摆好,不留情面、直指痛处,做到真“开炮”、有“辣味”,大家普遍感到深受启发和教育,获益匪浅。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在自我剖析后,聚焦“四风”,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有的同志批评到,工作上放不开手脚,不够大胆,魄力不足;有的批评班子成员,把分管工作没有抓在手上,部分工作当“二传手”;有的批评到,做事有凭个人爱好的现象......大家积极认领班子责任,既开门见山、揭短亮丑,又坦诚相待、开诚布公,并表示对同志间提出的诚恳批评意见,照单全收、虚心接受、坚决整改,努力做到动真格、有转变、见实效。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鼓劲加油的宽松和谐,大家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境界、增进了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立行立改不松劲,整改扎实措施到位。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集中表达了整改决心,作出了郑重承诺,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思路和举措。县财政局民主生活会上,财政局负责人代表班子及成员对后续整改做了坚决表态,表示要继续做好对照检查材料的修改完善,特别要注整改措施的具体、细化工作,扎实落实整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的整改效果取信于民。将教育实践活动与财政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式、内容和方法。对查摆出来的“四风”方面的问题,除了要按规定制定整改措施对应完成整改外,还要深挖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从制度上进行完善,并最终形成打基础、可持续、管长远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收到实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