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县委组织部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年8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深挖细照查病根  开诚布公敞心扉

——漳县县委组织部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729,漳县县委组织部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唱“黑脸”、出“重拳”,让班子成员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都深切地感受到民主生活会让人“脸上火辣辣,背上汗津津,肩上沉甸甸,心中亮堂堂”。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包世权同志支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世权主持会议,县委第一督导组组长何志荣及督导组成员出席指导,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辉军同志列席会议,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和其他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每名班子成员先后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个人成长经历,对照征求意见情况,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全面对照检查,客观准确地为自己画像。有的同志剖析到,自己坐机关多,到基层调研少,调研的深度广度不够;有的剖析到,自己有长官意志,有时高高在上,关心职工不够;有的剖析到,业务知识钻研不透,抓工作不具体不深入;有的剖析到,讲问题轻描淡写,落实领导交办工作机械操作;有的剖析到,下乡调研浮在表面,指导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的硬......每名班子成员都剖析得深、剖析得细、剖析得透,本着对班子、对同志和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主观方面找原因,透过问题表像深挖根源,从思想上、理想信念上、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上、党性修养上找差距,发自肺腑,触及灵魂,澄清模糊认识,强化群众观念,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在自我剖析后,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四风”,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大家真正感到红了脸,出了汗。有的同志批评到,工作上放不开手脚,不够大胆,魄力不足;有的批评班子成员,把分管工作没有抓在手上,部分工作当“二传手”;有的批评到,工作安排有时只注重对上负责,不注重基层的接受能力和操作性;有的批评到,深入乡镇、机关较少,对干部的全面了解掌握不够;有的批评到,做事有凭个人爱好的现象;有的批评到,对分管工作谋划不足、了解不深,萧规曹随......大家既立足工作,又积极认领班子责任;既开门见山、揭短亮丑,又坦诚相待、开诚布公。大家表示对同志间提出的诚恳批评意见,照单全收、虚心接受、坚决整改,努力做到动真格、有转变、见实效。

何志荣对县委组织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六个特点:一是领导带头,辣味十足。会议一开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按照“当标杆、做表率”、“刺刀见红、向我严批”的要求,首先以部门负责人的身份作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深挖根源,带头作自我批评和对班子成员的严肃批评,为民主生活会定出了严肃认真的调子。二是聚焦“四风”,主题明确。大家的发言直奔主题,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检查,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是查摆问题,切中要害。能够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列举“四风”方面的典型事例,讲得鲜活,画像具体。四是触及灵魂,分析深刻。能够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清问题的实质。五是拿起武器,开展批评。班子成员都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深刻地进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发言踊跃,击中要害。六是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提出的整改思路,既瞄准了查摆的“四风”问题,又与当前组织工作相衔接,既立足眼前整改,又着眼长远制度建设,为进一步改进班子作风、增强自身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指明了方向。

包世权就全力抓好第三环节工作,进一步推进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深入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切实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推进。二要持续反思查找问题。解决“四风”问题,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通过民主生活会要进一步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理清整改方向,同时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实改严改。三要梯次推进整改落实。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第一环节列出的整改事项,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路线和时间,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打好整治“四风”攻坚战。四要认真抓好建章立制。把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和完善学习制度作为重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从思想源头上和工作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五要坚持做到统筹推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改进作风的根本目的是推动各项工作。在扎扎实实开展活动的同时,要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手段,力求在常规工作上抓质量、求突破,在创新工作上善总结、重提炼,在重点工作上出亮点、打品牌,确保圆满完成组织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