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县财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8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725,县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9名局班子成员全部参加。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静到会指导,市委第十五督导组成员、县委第三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财政局党组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先后召开了4次筹备会议,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确立了生活会主题并进行了具体分工,落实责任,明确任务,报请县委督导组、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和指导联络组及联系领导把关同意,并经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通过发布民主生活会预告、发放征求意见表(函)、设立征求意见箱、座谈和上门走访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分不同层次,真心实意地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班子主要领导与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之间普遍进行了谈心交心,共召开座谈会6次,谈话都达到3轮以上。安排了会前学习,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县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市、县委“八项规定”及“三严三实”等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及班子成员检查材料,并经县委督导组、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和指导联络组及联系领导严格把关,最终形成了符合实际、认识较高的对照检查材料。

在民主生活会上,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漆呈呈同志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亮底和深入剖析,如有的班子成员检查自己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有的同志检查自己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少,指导工作不力等。相互批评辣味十足、一针见血,对班子成员中存在的迟到早退、“老好人”思想、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毫不留情地进行查摆。班子成员对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整个会议既严肃认真,又坦诚热烈,收到了应有的效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静同志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敢于直奔主题,敢于揭短亮丑,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刘静指出:一是财政局教育实践活动富有成效,标准定的高,学习抓得紧,意见听的真,整改落得实,督导抓的严。二是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很有质量,辣味浓、质量高、效果好,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真切,自我批评坦荡,开展批评深刻,接受批评诚恳。三是转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重在实效,体现在提高资金保障水平上,体现在培育财源水平上,体现在优化支出结构水平上,体现在提高资金监管水平上,体现在党风廉政建设上。

市委督导组同志点评时认为,财政局主要领导带头,敢于担当,树立了标杆;剖析严肃认真,准确到位;批评一针见血,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操作性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动真格、辣味足、质量高、效果好。

县委第三督导组组长赵玉林同志点评时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符合“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加油、鼓劲”的要求,思想统一、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查摆深刻、敢于亮丑,批评严肃、态度诚恳,由表及里、深入剖析,整改坚决、措施具体。

会上,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漆呈呈同志代表班子及成员对后续整改做了表态发言。一要坚决克服会前“闯关”思想和会后“过关”心态;二要带头整改,严格做到“四个不放过”;三要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继续做好对照检查材料的修改完善,特别要注整改措施的具体、细化工作,扎实落实整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的整改效果取信于民。将教育实践活动与财政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式、内容和方法。对查摆出来的“四风”方面的问题,除了要按规定制定整改措施对应完成整改外,还要深挖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从制度上进行完善,并最终形成打基础、可持续、管长远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收到实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