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党建中指导县发改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为全县当好榜样和标杆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8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党建中指导县发改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为全县当好榜样和标杆

 

725,县委书记党建中全程参加并指导县发改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县发改局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充分运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见成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为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榜样、树立标杆。

县发改局是党建中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党建中对县发改局的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关心,多次到县发改局调研指导,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会前,党建中认真审阅了县发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并专门听取了县委第六督导组关于县发改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主要任务落实情况和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汇报。为确保召开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建中还与县发改局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交流。

市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曹旭,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包世权,县委第六督导组第一组长、副县长李晓毅,市委第十五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局长崔治万代表县发改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县发改局领导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

县发改局领导班子聚焦“四风”,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细照、深挖、严查,围绕“谋远践行、服务发展”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开门找问题,用真心换真心、用真话换真话,全方位、多渠道查找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制度,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坦荡真诚的相互批评,让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灵魂受到触动震撼,党性得到锻炼提高。

党建中指出,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发改局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突出特色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实践活动压茬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党建中对县发改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也是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性举措。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对照检查,班子各成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既主动揭己短、亮己丑,又直面矛盾、直击要害,大胆地提出批评意见,动真格、有辣味,促进了团结和谐,真正使每个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为全县各乡镇单位部门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主要表现为四点,一是聚焦“四风”,直击突出问题;二是触及灵魂,剖析问题深刻;三是大胆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四是措施具体,整改方向明确。

党建中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新的开端,要防止产生“闯关”、“考试”思想,认为最难过的关就是对照检查,在这个环节下狠心露露丑、挖挖根源,通过就万事大吉了。教育实践活动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越往后,越要坚持高的标准、严的要求。特别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见成效的重要环节,要充分运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加强领导,强化督导,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就持续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党建中提出了四点要求。

他强调,一要真抓实改,集中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要趁热打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开展专项治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严格正风肃纪,紧紧抓住前一阶段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有成效,防止说一套做一套、雷声大雨点小。二要建章立制,推动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把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经常分析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状况,经常分析本地区干群关系状况,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特别要针对作风上的顽症痼疾,抓紧建立管用的制度,加强源头治理,解决制度“缺位”的问题。三要抓好班子建设,着力打造坚强的领导集体。要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搞好班子团结,为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作出表率。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持续传导压力中激发动力。要切实加强组织指导、加强检查督导、加强宣传引导,始终从严督导,始终强化舆论引导,在持续传导压力中激发动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健康发展,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晓毅在点评时说,县发改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要求,以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思想高度重视,前期准备扎实;认真对照检查,主动揭短亮丑;坦诚开展批评,民主氛围浓厚;深刻剖析原因,查找根源到位;明确目标方向,整改措施扎实,主题突出,气氛民主,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一方面要做好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的修改完善和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工作,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经修改形成定稿后,要存档备查;另一方面,要做好第三环节的谋划和部署,特别要认真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防止检查了事的问题出现,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县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及成员成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