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县法检两院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5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724日,县人民法院党组、人民检察院党组分别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定西市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旭,县委第十督导组第一组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新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轶群,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陈仲林等,分别参加并指导了法检两院两个党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柴永祥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代表县法院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5位班子成员先后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结合自身和当前实际,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整改的思路和措施,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院党组成员以兰考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触及灵魂,既有真刀真枪、红脸出汗有辣味的紧张严肃,又有诚恳率真、加油鼓劲的团结务实,切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效果。

    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敞开思想、敞开心扉,以整风精神,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班子成员紧扣群众反映的意见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揭短亮丑,深挖根源,对自身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时聚焦“四风”,直截了当、不顾情面、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和谐,大家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境界、增进了团结,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和党性党风的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目的,取得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加油鼓劲团结奋进”的效果。

何轶群和陈仲林分别对县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开的成功,与市、县委的有力督导密不可分,代表市中院、市中级人民检察院党组对市、县委督导组表示感谢。各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深刻具体,敢于亮丑;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材料透彻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符合上级法院和检察院的要求。并对下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一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二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要在班子和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曹旭对法检两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会议准备充分,能够聚焦“四风”,开得成功、圆满。通过参加会议,感受到班子凝聚力强,干警队伍精良;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不遮不掩,辣味足;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方向明确。并希望: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中考,要做到不懈怠、不松气;制定方案,抓好整改,继续修改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尽职尽责,抓好业务,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工作;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主动接受县委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服从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

李新定在点评时认为,县法院党组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聚焦“四风”,直击突出问题;二是触及灵魂,剖析原因深刻;三是大胆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四是措施具体,整改方向明确。

柴永祥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县法院党组要在全院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真正将会议精神和要求体现在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上,进一步体现在切实推动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一要再接再厉,坚决克服“过关”思想;二要带头整改,着力解决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三要善始善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对下一阶段切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赵金铸代表检察院党组表态:一是真抓实做,继续聚焦“四风”和执法司法中的突出问题,推进整改落实。二是执法为民,保障民生民利。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到开展活动与抓好检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和查处工作,深入推进“保民生、促三农”和“两联系、两促进”专项行动,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是求真务实,思谋科学发展。坚持思想上唯实、作风上务实,坚持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健全督察机制,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和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严格标准,强化作风建设,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