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县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5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724,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包早福主持召开了县政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包早福代表县政协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6位党组成员先后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了“四风”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相互开展批评时开诚布公、真刀真枪、“辣”味十足;自我批评聚焦“四风”,敢于揭短亮丑。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各自的问题进行了认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第十五督导组第一组长韩中林,市委第十五督导组副组长、市农机局纪检组长张乾,市委第十五督导组成员、市人大农工委办公室主任杨永虎莅临指导会议;县委书记党建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包世权应邀指导会议。

韩中林指出,漳县政协党组这次民主生活会呈现出五个方面的特点,即认识明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格;检查认真,剖析深刻;批评真诚,气氛和谐;方向明确,措施具体。能够真正聚焦“四风”,突出主题,气氛民主,严肃认真,会上既有交流交心,也有批评共勉,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韩中林强调,漳县政协党组不能有“松劲”思想。一方面,对照检查材料还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查摆出的问题和会议上班子其他成员对自己提出的批评意见要再次认真梳理,进一步完善改进措施,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另一方面,要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善始善终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特别是要在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的同时,认真督促、指导和帮助机关各委室按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真正建立起务实管用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整体水平,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推动漳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党建中在参加会议时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也是加强班子建设的有效途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县委的要求,体现了敢于动真碰硬、主动揭短亮丑的整风精神,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党建中强调,政协党组成员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根据职责分工抓好整改,需要“补课”的要认真“补课”,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一要深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四要广泛纳言献策,推动和谐发展,继续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最后,包早福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会议结束后政协党组要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韩中林主任和党建中书记的讲话精神,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限时整改;以提高履职能力为目的,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弘扬定西“三苦精神”,发挥政协优势,为共同缔造美丽漳县贡献力量。

政协副主席徐刚列席会议,政协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