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县委组织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14年6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按照县委《关于做好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县委组织部制定了《关于在县管领导干部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采取“走下去”或“请上来”等方式在全县县管领导干部中开展以谈班子运行、谈班子成员现状、谈个人思想,提意见建议“三谈一提”为主要内容的谈心谈话活动,并把每年6月定为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月”。

一是谈话范围力求广度。通过采取个别约谈的形式,部领导班子成员分为5个组与各乡镇、各部门和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进行“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坚持“五谈五不谈”(谈党性原则不谈私人关系,谈缺点错误不谈成绩功劳,谈主观原因不谈客观原因,谈要害问题不谈枝节问题,谈真话实话不谈空话套话),聚焦“四风”问题,聚焦群众切实利益问题,当面锣、对面鼓,当面“亮剑”,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并对赴外培训、因病因事等不能面谈的干部,通过电话交谈和信函访谈等多种方式进行谈心谈话。

二是谈话内容力求深度。紧贴工作实际、把握问题导向、顺应群众期盼,按照“三个”坚持、“六个”突出,严把“九个”关口的总要求,确保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扎实有效。在谈心谈话中以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职能作用发挥和团结协作为重点,深入了解重点任务落实、班子整体运行、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等方面的情况;以了解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政治、团结协作、履行岗位职责和“四风”问题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掌握分管工作进展、工作成效、工作能力、个性特长等方面的情况;以了解掌握谈话对象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和作风等情况,全面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角度、全方位征求优化班子结构、干部、党员和人才培养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是谈话质量力求高度。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敞开心扉,敞开思想,不怕丑、不怕痛、不遮掩、不躲躲闪闪,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意见谈深谈透,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有什么意见就提什么意见,以同志式地谈话,通过相互谈心,沟通思想,真正触及思想深处、深化谈话主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问题。结合“组织部长下基层”、“我为组工谏一言”等活动,在谈话过程中注重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进展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掌握一批优秀干部,确保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