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倾注真情解民忧 给力帮扶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4日来源:县委双联办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把开展“双联”行动、灾后重建、扶贫攻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结合起来,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双联干部深入村组、农户,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推动双联行动的深入开展。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人居条件改善。针对联系村实际困难,组织部通过协调争取资金,实施马泉乡陈家咀村水保项目1个;筹措资金1.8万元,为川口下社12户村民接入自来水;筹资24万元为陈家咀社和川口下社各购买220A变压器一台,确保用电安全;投资25万元,硬化川口下社道路0.6公里;投资30万元,沙化下赵家社道路2公里;投资75万元,新修梯田1500亩,涉及下赵家、小寨子、大寨子、尚家门、陈家咀五个社,整个工程在夏收后施工建设,年底前完工。

推进灾后重建,改善村容村貌。7.22”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开展以来,部机关坚持把帮扶灾后重建作为开展“双联”行动的重要举措,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重要实践。部机关全体双联干部在马泉乡陈家咀村建立居民住房“结对帮扶、联系共建”制度,将全村112户重建户和36户维修户分解落实到每位双联干部身上,建立了联系卡和帮扶台账,使每位双联干部成为灾后重建政策宣传员、信息联络员和重建指导员。在活动开展期间,部机关制定了陈家咀村值班表,建立了“蹲点促建”制度,每周由一名科级干部带队,2-3名双联干部组成的工作组深入重建一线做动员、助重建,紧扣时间节点,进行蹲点督促。先后派驻干部累计达到40多个工作日140多人次,走访入户180户(次),投工帮建22天。目前全村112户重建户58户完成主体施工,36户维修户已完工26户,其余的将于近期全面完工。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致富带富能力。部机关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双联单位党组织与双联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保障。针对该村活动场所因灾受损无法开展活动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投资18万元,新建村级活动场所一处,指导科学设置各功能室和办公设备等,完善各类台账资料的运转,不断提升村级服务能力和水平。针对村班子作用发挥不好、群众意见大等实际,采取“上级选派、群众推荐”的方式,下派了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乡党委副书记担任陈家咀村第一书记,并从部机关选派一名科级干部担任常务副书记,专项协助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加大村级班子后备力量,培养储备了4名后备干部,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以换届后村干部教育培训为重点,协调县委党校、县民政等部门,对村干部、致富能人、社干部进行了2次培训,履职能力不断增强。结合“365全天候、一联百全覆盖”贴心为民活动和“千名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创新联系服务群众载体,机关干部与村社干部互动互联,实现联系群众全覆盖,走访群众全覆盖,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通过结对共建,双联村党组织整体战斗力进一步加强,致富带富能力进一步提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