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四批重点整改事项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6月12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漳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贯彻群众路线的主要任务。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定为重点整改事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截止目前,共确定四批重点整改事项,整改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高。

一、突出民意定事项。注重敞开大门、群众参与,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坚持走下去听、请进来谈,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农户、深入群众,真正俯下身子、放下架子,真诚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并且,通过书面函询“找”、深入基层“访”、干部上门“听”、民主座谈“求”、电话邮箱“提”、谏言献策“征”、讨论征文“谈”、网络媒体“采”、来信来访“查”、民主评议“集”等十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并及时将征求到的意见进行分类梳理汇总。对群众普遍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立行立改,在各部门、各单位上报的572项即知即改事项中分四批梳理出51项重点整改事项进行专项整改,涵盖了文化、环境、医疗、养老、教育、卫生、水利、交通、社会安全等各个方面。

二、突出责任抓整改。每项重点整改事项均由责任单位认真研究制定详细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责任人。靠实了“一把手”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直接责任,督促 “一把手” 主动谋划,精心组织,按照时限要求,亲自抓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事项在规定时限内圆满完成。县委有关督导组全程参与整改活动,督促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形成专题汇报材料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风督查组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对各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重视程度不够、整改不力、未达到预期效果的,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突出监督促落实。为了以舆论监督的压力和倒逼落实机制,促使各部门各单位真改、实改、彻底改,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梳理出的四批51项重点整改事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及责任人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放公示,并将整改进行情况在各单位党务政务公示栏内张贴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在整改时限内完成整改的单位,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制定了相关制度,建立了长效机制;在整改时限内未完成整改的,县委督导组对其分别进行了诫勉谈话和警示提醒,并责令限期完成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31项,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真正使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