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5月19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的总体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会,全面启动了教育实践活动。

严格落实方案,全面透彻学习。该局党组结合住建工作,采用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学习与深入基层调研相结合、学习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学习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学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学习与查摆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深入学习教育。先后累计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25次,人均学时72小时;同时,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积极自学业务工作知识、行业法律法规人均不少于37小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47篇,记写学习笔记不少于25000字;注重将活动的成果运用于指导住建工作,着力处理好学用关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推进住建工作。

真诚征求意见,坚持即知即改。局党组深入住建系统各单位,深入灾后重建区域和双联点等相关单位,深入“两代表、一委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电话接听、电子民生平台、深入走访调研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背靠背”、“请进来”,广泛征求对住建工作、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和“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的意见建议,共征求到领导班子意见建议、领导干部个人意见建议119条,分析归纳整理为547条,主要表现在房屋搬迁补偿标准低、城市建设管理和物业管理不到位、供暖不达标、深入基层群众少、维护群众利益有偏差、作风漂浮怕麻烦等方面。该局及时反馈至党员干部个人,要求党员干部对症下药,有针对性的查找单位“突出病”、党员干部“个人病”,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全面整改。目前已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房屋搬迁补偿标准低、供暖不达标、城市绿化管理不到位、地下管网管理不到位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整改,正在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进行积极整改。

结合住建工作,深入走访调研。局党组根据工作需要,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形象、顺应群众期待”为主题,紧扣“双联”行动和灾后重建任务,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行走访调研,在农村院落、田间地头、重建现场,召开座谈会议,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直接听取群众对整体脱贫、危房改造、双联工作以及灾后重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征求群众对党员干部“四风”的意见建议和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和住建工作、灾后重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创新活动载体,全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一是深入开展效能风暴行动,结合住建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点整治“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打造服务型、效能型和廉洁型机关。二是制定了《深入开展“灾后重建责任肩上挑,灾民就是我亲人”活动实施意见》,将灾后重建作为实践活动的最大阵地,全面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已抽调单位18名党员干部分赴11个安置点、5个重灾村、3个小城镇指导重建工作;制定了《深入开展“转作风、提素质、创效率、争能力”活动实施意见》,全面开展“转作风、提素质、创效率、争能力”活动,转变单位工作作风,树立服务群众观念,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能力;制定了《深入开展“四好一满意”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创建“办公环境好、服务态度好、作风纪律好、工作质量好,群众满意”机关;制定了《关于开展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的实施意见》,全面开展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活动;三是积极开展“漳县要发展,自己怎么办”研讨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加深对县情的认识,使干部自身融入漳县发展当中,推动住建事业健康向上发展;四是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人民公仆为人民”大讨论征文活动,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体会,真正明白自己的公仆身份,站稳群众立场,增进同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深入推进“双联”行动,深入大草滩乡新联村,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改善住房、公共活动场所等影响群众基本生产生活的基础设施条件,把“双联”行动联系村建成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和平台。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