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5月4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428, 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中央、省、市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和市上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上领导刘静、包早福、李安花、李新定、李淑英、毛克诚、党伟、贾元、李文等出席会议。

会上,党建中传达了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李传卿在定西市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张书记426日漳县检查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刘静传达了省长刘伟平定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安花传达了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精神。

就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党建中强调了五点。

党建中强调,一是学习教育、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求实效。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等重点篇目要原原本本反复学,对重要论述要逐字逐句深入学,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选树一批学习中紧密联系自身思想、联系改进作风、联系本职工作的先进典型,主要从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中各选一个学习教育扎实、思想认识深刻的典型,在全县学习交流,树立全县学习的榜样。二是征求意见、梳理问题要再拓展、听真言。从前一阶段征求意见的情况来看,一些部门和单位征求到的意见质量不高、针对性还不强,存在“三多三少”的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坚持开门搞活动,敞开大门听意见,继续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进一步聚焦“四风”征求意见。要端正态度,放下架子、放低身段,以诚恳的态度欢迎群众讲真话、提意见,真正找准自己的问题。要注意方法,把集中约谈、“面对面”和“背靠背”等形式结合起来,既让群众有直接提、当面提的机会,也有间接提、侧面提、各式各样提的途径,切实提高征求意见的质量。要深入开展“千名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积极引导基层干部群众认真填写征求意见表,真正做到征求意见覆盖广、质量高、效果好。三是即知即改、解决问题要再提高、动真格。要按照市委张令平书记的要求,对影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广大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等“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力求标本兼治,防止出现搞形式、走过场的现象。要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四是督导检查、工作指导要再加强、严标准。要继续在传导工作压力、传导工作责任、传导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下功夫,在强化责任加强督导上下功夫,进一步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督导组的督查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履职尽责,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全程跟踪问效。要继续开展“八查”活动,用机关作风是否好转、服务态度是否转变、服务质量和水平是否提高、推动重点工作是否见效“四个是否”来检验活动成效。五是两抓两促、推动工作要再统筹、抓关键。要进一步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灾后重建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促进重点工作,在工作中检验作风、检验活动成效,通过重点工作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和主题,在重点工作中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以发展的成果和群众的评价检验活动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主任,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各督导组第一组长、组长,县四大班子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