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漳县深入开展“双找”活动推进流动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年4月28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为切实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漳县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双找”活动,确保了流动党员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

一、制定工作方案“提支撑、奠基础”。漳县以党员参加活动全覆盖为目标,从有利于党组织管理、有利于流动党员发挥作用为切入点,创新管理方式,落实管理责任,进一步增强流动党员战斗力和凝聚力,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积极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对本辖区内所有人员情况进行梳理排摸,推动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二、通过多种形式“找组织、找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的对象和核心是全体党员,为确保将每位党员纳入教育实践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电话联系、党员相互告知、发动党员亲友等多种方式,力争与每名党员取得联系,帮助党员找到组织。目前,共摸清流出党员172名,找到流入党员9名,全部纳入活动范畴。一是发布通知找。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在乡镇、村、社区、企业、学校、车站、集市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悬挂横幅、发手机短信、通过党建QQ群、飞信群告知等方式,广泛开展“双找”活动,为流动党员与党组织取得联系提供便利。二是支部小组找。充分发挥村、社区、“两新”党组织等基层党支部和党小组成员的作用,通过派人入户走访、电话、信函、网络联系等方式,寻找并发动流动党员与党组织取得联系。三是统筹力量找。针对个别党员无联系电话、无详细地址的情况,各级党组织要积极与公安、民政、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联系,借助相关工作台帐逐一核对查找并及时帮助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四是发动群众找。各级党组织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在同事、同学、亲戚、朋友中寻找“流动党员”,及时提供“流动党员”的地址、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帮助所在党组织尽快与“流动党员”取得联系。

三、创新工作措施“参活动、求实效”。对找回来的党员,党组织通过谈心谈话和党支部学习、关爱帮扶等方式,主动热情地做好思想工作,引导他们消除顾虑,积极参加党的活动,积极配合党组织开展工作。对“流动党员”群体,坚持以流入地党组织为主、流出地党组织为辅参加活动的原则,加强与相关党组织的协调沟通,让每名“流动党员”都有地方学习。对流入党员,各基层党组织主动作为,采取入户走访、谈心谈话、短信提醒、网上交流、建立“流动党校”等多种途径,及时向党员讲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和有关安排,引导党员参与学习讨论,督促其认真自学。并通过走访谈心、面对面交流、发放意见征求函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对流出党员,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流入地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并采取手机短信、打电话、寄送学习资料、返乡补课、建立QQ群等形式,及时发布我县教育实践活动动态。在流出党员中开展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传送致富信息、引进发展项目等活动,鼓励他们出智、出力、出资。并采取电话、短信、信函、上网等方式,向流出党员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受理、收集流动党员的意见建议和需求诉求。目前,全县基本实现了所有流动党员全覆盖,并按要求参加各基层党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四、完善工作措施“抓巩固、保提升”。为确保“流动动员”参与基层党组织各项活动规范化、制度化,漳县积极探索和完善了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和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及时帮助党员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建立健全“双找”活动台帐原则各基层党组织积极采集党员基本信息,填写党员基本信息登记表,建立党员信息台帐,做到了党员数量清、组织归属清、思想状况清、工作生活状况清、参加支部活动状况清,“五清”,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