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县委宣传部“四三二一”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4月24日来源: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宣传部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结合本部门实际,提出了“四三二一”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

理论武装服务“四到位”。一是中心组学习理论服务到位。县委讲师组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理论动态,了解中央和各级党委最新学习情况,提出学习建议,准备好相关材料,组织好专家讲解,组织好专题发言,组织好学习情况的通报,组织好学习档案的收集和管理等,为中心组学习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县直部门、各乡镇理论学习指导到位。县委讲师组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提供必要的学习资料和学习辅导。抓好在职干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经济、文化等知识的学习培训工作。每月定期深入基层和群众,为广大党员群众解疑释惑,做好解放思想和统一思想的工作。抓好理论辅导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同时,协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完成必要的培训任务。三是特色理论研究总结到位。将理论学习与重大课题的调研结合起来,带着理论问题调研,在调研中逐步消化理论,运用已掌握的理论指导具体实践。为中心组成员调研精心确定选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搞好服务。每年把中心组成员的理论文章、调研报告进行一次汇编,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四是理论宣讲进村入社到位。县委讲师组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主动参与,主动对接,整合资源,组建专兼职人才队伍,深入全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进行宣讲。会同县委党校等部门,培养理论骨干,不断提高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水平。定期不定期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开展理论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村社活动,进一步扩大理论的覆盖面,推动理论宣讲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闻宣传每月创“三个亮点”。一是每月在《定西日报》推介刊播一条有份量的新闻报道。二是每月在市广播电视台推介播出一条1分钟以上有份量的视频新闻。三是每月在省级媒体推介一条有份量的新闻报道,全方位打造外宣精品,提升外宣工作水平。

文明创建打造两项重点活动。一是围绕“和谐五星”农户创建和“我为重建做贡献”服务实践活动,开展“重建文明户”和“重建文明标兵”的评选创建活动。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和有自立意识、有合作精神、有法制观念、有创业本领的新农民。围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灾后重建,抓好文明村镇、“五星级文明户”、“重建文明户”、“重建文明标兵”的创建评选表彰活动。要求每个乡镇至少创建一个文明示范村,命名200户“五星级文明户”。结合灾后重建工作,表彰一批能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灾后重建的要求,舍小家顾大家,行动迅速,听从指挥,带头出色完成重建任务,为我县灾后重建作出突出贡献的“重建文明户”、“重建文明标兵”等。二是重点做好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反对“四风”,做好文明餐桌、文明行车,学雷锋、学郭明义等志愿服务活动。制定《漳县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形成县文明办牵头、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参与的组织领导机制,将志愿服务纳入文明单位测评的考核,建立活动记录、星级认定、评选先进的表彰激励机制。建立健全志愿者社区注册、培训、服务记录、嘉许和回馈制度,推动建立社工带志愿者制度、党团员带头做志愿者制度、志愿服务保险制度,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活动项目的有效街接。以社区为重点,建立健全需求对接制度,搭建志愿服务需求对接网上平台,增强志愿服务针对性。加强对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和引导,支持帮助各类社会志愿组织开展活动,评选表彰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

文化产业实现一个突破。今年,县委宣传部将主动出击,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做好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完成招商引资1亿元的任务,实现文化产业招商引资的新突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