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组织部“七征询”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年4月24日来源: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漳县县委组织部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不同层面、不同类别的党员、干部、人才意见建议,实现了听取意见建议全覆盖、无死角,为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约谈征询。由部机关主要负责人带头,与各乡镇党委书记、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普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听取对全县组织工作和部机关党支部开展活动等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班子其他成员按照分管工作与分管干部、人才进行一次谈话,听取对部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做到征求意见建议“一对一”。

二是座谈征询。按照先分散、后集中的思路,部机关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召开了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双联”户,建国前老党员、贫困党员、流动党员、到村任职优秀年轻干部,大学生村官、“两代表一委员”、挂职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县管拔尖人才等8个领域不同范围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到对部机关班子及班子成员,涉及“四风”方面和业务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110多条,主动接受社会各界“把脉”,做到征求意见建议“面对面”。

三是上门征询。以上门走访的形式,部机关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离退休老干部,“258”优秀年轻干部、“三方面”干部、后备干部、干部监督员,建国前老党员、贫困党员、流动党员、党代表、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县管拔尖人才等中,真心实意听意见、摸实情,征求到对部机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40条,把带着原汁原味、现场温度、鲜明情绪的干部诉求采集上来,让群众声音“不失真”,做到征求意见建议“心贴心”。

四是信函征询。通过发送信函的方式,向上级主管部门、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直属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组织干事发送征求意见函200多份,发挥他们的代表性、先进性作用,广泛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及部机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160多条,做到征求意见建议“实打实”。

五是网络征询。充分发挥网络方便快捷、形象直观、覆盖面广、信息化的优势,在《漳县党建网》开辟意见建议征求专栏,通过12380举报电话、部长信箱、12380网络举报平台等,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使广大干部群众敢于提意见,愿意提意见,消除了重重顾虑。并由专人负责及时收集网络留言,确保听取意见的广泛性,做到征求意见建议“背靠背”。

六是调研征询。结合“组织部长下基层”主题实践活动,部机关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采取调研走访、访贫问苦等方式,及时收集广大干部、群众对组织部门、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确定了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新形势下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等“四大调研专题”。同时,部机关党员干部结合业务工作分别确定一个调研专题,深入全县19个党工委,紧扣作风建设开展走访调研,做到征求意见建议“真顶真”。

七是蹲点征询。以“双联”行动、“365全天候、一联百全覆盖”贴心为民活动为载体,结合“千名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部机关干部深入各自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双联”行动联系村帮扶户,通过召开座谈会、蹲点指导等形式,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并确定蹲点时间不少于5天,使部机关每名党员干部真正听到群众第一心声、第一意见,增强听取意见的针对性,做到征求意见建议“手拉手”。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