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组工干部“五个”表率践行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4月22日来源: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争当“三不六要”组工干部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好“五个”表率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漳县组工干部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重要责任,既当好组织者、又当好参与者和实践者,争当“三不六要”组工干部,在工作中不但要做到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更要做到作风要好、节奏要快、办事要公、做事要细、纪律要严、自身要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率先垂范、做好表率。

一是要做善学深思的表率。按照学习教育规定内容和时间,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合理处理工学矛盾,制定了具体学习计划,扎实开展集中学习。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强化学习教育,将原原本本学与交流讨论相结合,观看电影片与领导干部辅导学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使机关干部的思想认识明显提高,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同时,按照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回头看”工作要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设了“夜校学习班”、“组工课堂”,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列出学习和讨论专题,集中力量“回头看”,确保学深学透、入心入脑,不走过场。目前,已完成各项学习规定,并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效果“四落实”,开展专题讨论4次,专题辅导讲座6次,撰写体会文章27篇。

二是要做征求意见的表率。在征求意见中,坚持带头敞开大门,抱着虚心诚恳的态度,放下架子,深入基层,通过约谈征询、座谈征询、上门征询、信函征询、网络征询、调研征询、蹲点征询等“七征询”方式,并组织召开了8个座谈会广泛征求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双联”户,流动党员、到村任职优秀年轻干部,大学生村官、“两代表一委员”、挂职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和县管拔尖人才的意见建议。真诚与服务对象谈心交心,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让服务和管理对象把想说的话说出来,想提的意见提出来。截止目前,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137360条;其中领导班子“四风”方面意见建议 148条,领导班子个人意见建议212条,组织工作方面意见建议共142条。

三是要做即知即改的表率。结合征求意见情况,一边梳理,逐条深入整改,把解决“四风”问题与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突出问题相结合,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见到成效。按照先小后大、先易后难的原则,列出第一批在学习上不扎实、照本宣科,吃苦精神不强,存在工作上相互推诿的现象等9项“四风”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并建立相关制度机制3个。列出第二批在与领导干部、党员人才谈心谈话不够,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滞后,“三方面”干部培养不力和基层组织建设软件资料过多等10项具体问题,精心制定整改方案,集中进行整改。同时,部机关坚持在工作细节中改“四风”,包括接听一次电话,发送一份文件,与每一个干部的谈心谈话,见面接待都等要做到细致入微、热情大方,严于律己、做好表率。

四是要做自我剖析的表率。要求组工干部要多拿几面镜子照照自己。先用“四面镜子”照,再用有关组织人事纪律方面的“镜子”照,还要用组织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这面“镜子”照,切实找准“四风”,找准服务党员干部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号入座”。在征求意见中,机关干部坚持自己找问题,自我“定位画像”,因为自己的问题自己心里最清楚,找准了问题,更要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纪律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目前,13名组工干部自查“四风”方面问题104条,组织工作方面突出问题72条。

五是要做工作落实的表率。针对当前组工干部双层责任,要充分发挥组工干部有苦劳时不计较、有疲劳时不抱怨的艰苦奋斗精神,扎实推进全县组织工作任务落实,带头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同时,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指导谋划组织工作,合理摆布工作力量,做到统筹兼顾,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