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组织部“夜校学习班”学出思想火花

发布时间:2014年4月14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思想基础打不牢,后面的工作就有可能走偏。漳县县委组织部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结合平时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合理处理工学矛盾,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进行集中学习,既当好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教练员”,又当好自身活动的“运动员”,始终做到“三不六要”,努力争创“四好一满意”模范部门。

学党章党纪,坚定理想信念。按照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和省委指定的23个学习篇目,组织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五本必读书目和省、市、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组织开展了“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为主题的研讨交流会,通过对党章党纪的学习领会,让每名组工干部讲规矩、讲程序,让“规矩无所不贯”,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理论上的坚定,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不懈地进行思想改造,重点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在工作中不但要做到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更要做到作风要好、节奏要快、办事要公、做事要细、纪律要严、自身要廉。

学理论焦点,提升思想境界。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兰考县调研、甘肃考察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关于深入实施“1236”扶贫攻坚行动的意见》以及省委书记王三运在临夏州调研讲话精神,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三苦”精神教育,坚持全心全意为党员、干部、人才服务的宗旨,自觉清除思想上的灰尘杂质和心灵上的污垢,认真思考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的特殊要求,甘当人梯、无私奉献。通过对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焦点扎实有效的学习,全体组工干部思想境界不断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

学先进典型,提高服务能力。先后组织观看专题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及《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随后深入学习讨论“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已之利”的焦裕禄精神,并要求每名组工干部从思想深处学起,从实践深处做起,像焦裕禄那样对待群众、为民干事。同时,深刻领会优秀组工干部代表涂红刚“安于工作、专注本职、迷恋事业”的崇高精神,并以此为镜子,深学、细照、严改、笃行,在反对“四风”、转变作风上走在前列,敏于行、慎于言,降虚火、求实效,争做对党忠诚、公道正派、业务精通、严谨细致的组工干部。

学业务知识,做到知行合一。以《干部任用条例》、《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等业务知识为重点,设立组工干部“业务讲坛”,采取人人上讲台、研讨交流、以老带新等途径,使每名组工干部学精弄通岗位业务。特别是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先后组织召开3次部机关专题学习会议,逐章逐条反复系统学习,了解掌握内容,吃准吃透精神,促使全体组工干部真正成为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的“活字典”和“政策通”,切实把所学所思转化运用到具体行动中去,体现在以好的作风推动工作上,做到知和行的有机统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