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陇山乡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4年4月15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通渭县陇山乡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部分软弱涣散党组织,采取“三步走,三促进,三保证”工作措施,大力开展整顿转换工作,全力帮促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整改,不断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

  查摆问题“三步走”寻根源。第一步基层组织自查自议,全乡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按照“一事一策”量身制定整改措施。第二步党员群众参评参议,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第三步乡党委复查复议基层党组织查找的问题是否客观、准确、全面,制定方案是否可行。

  集中整改“三促进”见实效。抓党建促进经济发展,在软弱涣散党组织中重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抓班子促进服务能力,重点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抓维稳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

  整改成效“三保证”抓巩固。党委每月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高阶段性工作作出安排,确保整顿提高。抽调人员组建督察组,坚持每月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一次暗访督察。采取入户调查等方式,对软弱涣散整顿成果进行民意调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