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解读(五)

发布时间:2014年3月3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问:为什么要把《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

 

  答: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体现了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经验新成果,对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进行了改进完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干部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做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组织人事部门要高度重视《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深刻领会修订颁布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精通各项措施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各项指示和要求上来,大力培养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建设高素质的党政干部队伍,为保证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执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问:如何抓好《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培训?

 

  答:要把《干部任用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培训的必学内容,作为组织人事干部业务培训的常规教材。要以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干部为重点,集中一段时间抓好《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培训,促使领导干部熟悉和带头遵守《干部任用条例》,组织人事干部精通和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市委组织部负责对各县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的培训,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抓好本县区、本单位组织人事干部的轮训。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