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3月11日来源: 作者: 点击:

36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方案和通知,对下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建中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曹旭,县领导、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静、包早福、李安花、李新定、李淑英、包世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州委书记培训会和县(市、区)委书记培训会议、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漳县开展“人民公仆为人民”大讨论征文活动实施方案》《漳县开展“365全天候、一联百全覆盖”贴心为民活动通知》《漳县开展“我为重建做贡献”服务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三个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和通知。

党建中就深入开展好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党建中指出,一要围绕“三四五要求”,切实提高学习教育实效。要以开展“三定”(定学习计划、定学习内容、定学习标准)、“四落实”(落实学习时间、落实学习对象、落实学习内容、落实学习效果)、“五个一”(一次集中学习,一次学习讲座,一次轮训班,一次专题调研,一次研讨会)活动为抓手,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排除干扰,静下心思、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二要围绕“十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要采取书面函询“找”、深入基层“访”、干部上门“听”、民主座谈“求”、电话邮箱“提”、网络媒体“采”、来信来访“查”、谏言献策“征”、民主评议“集”和讨论征文“谈”等十种方式,抓好意见建议的梳理归纳,注重征求意见的方式,注重征求意见的质量,切实增强征求意见工作的实效性,真正听到有质量有深度有效果的意见建议。三要围绕“三个必须”,扎实推进即知即改工作。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的事抓起,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即必须“思想先改、明知明改”、必须“行动先改、真知真改”、必须“领导先改、深知深改”,落实即知即改责任制,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确保即知即改取得实效。作风督查组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顶风违纪、边学边犯“零容忍”,确保即知即改有质量、有深度、有效果。四要围绕“典型带动”,着力强化宣传引导工作。要充分尊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创精神,注意发现和总结有特色、有成效的经验和做法,选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指导和推动面上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个人典型等进行及时报道,并把正面典型的示范作用与反面典型的惩戒作用结合起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五要围绕“五个不放过”,进一步强化督导工作。要严格按照“思想认识不提高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认真履行好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直接责任、统筹责任和第一责任,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到肩上,统筹谋划,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神”、不“散光”。要对前一阶段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开展一次回头看,对工作不到位的要进行“补课”。六要围绕“统筹兼顾”,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统筹兼顾,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当前工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促进重点工作,在工作中检验作风、检验活动成效,通过重点工作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和主题,在重点工作中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曹旭在会上讲话时说,漳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部署周密,稳步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特别是县上四大班子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但仍然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思想认识不到位等不容忽视的问题。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要深入基层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要精心谋划部署,做好乡镇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要克服畏难思想,切实加强督导。要及时梳理归纳,做好即知即改。

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各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