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发布时间:2014年3月6日来源: 作者: 点击: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了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同志始终心系群众、忧国忧民,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无私奉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周恩来的崇高品质和热爱人民、勤政爱民、甘当人民公仆的精神,进一步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34日晚,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集中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县上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直属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县委部门全体人员,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委督导组全体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共360多人观看了影片。

影片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遭遇连续三年的自然灾害,国民经济出现严重困难为背景。讲述了19615月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革命老区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四个昼夜与当地村民们朝夕相处,发生的一系列感人至深的故事。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周总理夜以继日走访了几十户农民家庭,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在走访调研考察中,了解了真实情况,伯延成为全国第一个取消集体食堂的人民公社。充分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体力行、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的务实精神和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影片就是活的教材,对于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服务百姓、凝心聚力解决好当下的突出问题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观看影片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影片使自己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只有始终把百姓放在心上,百姓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作为人民公仆,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结合“美丽漳县、共同缔造”,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入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实解决“四风”问题,更好地实现为民务实清廉。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