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党建中在县发改局检查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深化认识 改进作风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做示范

发布时间:2014年3月6日来源: 作者: 点击:

34下午,县委书记党建中来到自己的联系点县发改局,检查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党建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讲作风、讲纪律,在领导带头、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群众满意上作表率,以深刻的认识、端正的态度、积极的行动走在全县前列,争做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点。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发改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局领导班子为重点,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制定实施方案,高效推进“四学四比”、“五个一”和“四实四换”活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目前,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稳步有序推进。

在听取了县发改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县委第六督导组督导情况的汇报后,党建中对县发改局教育实践活动和县委第六督导组督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县发改局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求真务实,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下一步活动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还不深、焦点对得还不准、重点工作不突出、典型挖掘不深入等问题。

党建中指出,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从活动一开始就要以认真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扎实的措施来推进,努力做到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征求意见反复进行,特别是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要认真梳理、不能遗漏,为下一步搞好整改落实打下基础。

就切实做好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党建中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掌握思想武器,只有思想基础打得牢,才能保证活动搞得好。要原汁原味地学习规定篇目,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教育、党性党纪党风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和道德规范教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做到知行合一二是活动环节要把握准。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是坚持严的标准。要努力做到学习提高要严、听取意见要严、即知即改要严,保证活动不走过场;思想认识提高的关键是开门搞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最大限度地让人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能否听到群众真话的关键是领导带头示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确保意见听得全、听得实、听得真。三是问题查找要到位。要聚焦“四风”,找准问题,对症下药,不能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地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意见征求,切忌“闭门造车”。要克服“怕”的心理真诚听取意见,克服“窄”的局限广泛听取意见,克服“散”的现象深入听取意见,调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从维护团结的角度出发,有什么说什么,不能“走神”,不能“散光”,更不能“跑偏”,确保听取意见有质量有深度有效果。四是立行立改要见实效。要坚持边动员边整改、边学习边整改、边听意见边整改,把解决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对前期调研、学习教育、征求意见中发现和查摆出的“四风”问题,要及时进行分析梳理,从存在的具体问题、群众身边的问题、马上能改的问题改起,从活动一开始就让群众见到行动、看到变化。五是领导责任要严落实。部门单位的一把手既是活动的参与者,也是组织者、监督者。从活动的总体谋划,到具体实施,每个环节、每项任务,一把手都要亲自部署、具体指导。要以身作则,积聚起推动活动开展的强大正能量,实现活动效果最大化。六是督导工作要提水平。督导组不能把注意力仅放在听取汇报、检查学习笔记等方面,要到“到群众中去”,广泛调研和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做到沉下去、巡得勤,严督导、真帮助。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督促检查指导,坚持“严”字当头,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情面,深入开展“八查活动”,真正做到中央提出的“五个不放过”对那些与规定要求不符的、工作不力的,该提醒要及时提醒,改指出的要严肃指出,改纠正的要坚决纠正,对走了过场的要坚决“返工补课”

党建中还就县委常委会及县委常委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县委在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规划、发展措施和干部群众反映强烈、亟须解决的突出问题等方面专题听取发改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探讨交流。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