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党建中深入离退休老干部家中征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3月6日来源: 作者: 点击:

敞开门广纳民言,坐下来倾听民意,走下去汇集民智。226日,县委书记党建中先后来到老干部王耀先、窦克明、朱利民家里,与老领导促膝交谈、倾听良策,就县委常委会班子及县委常委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委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县委常委会工作,以及县委在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规划、发展措施和基层群众反映强烈、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听取意见建议。

一进门,在简单的嘘寒问暖之后,党建中就开宗明义地讲明这次是来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十分重大,县委将始终把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作为搞好活动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力求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党建中紧紧握住王耀先的手说:“老干部在漳县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是漳县人民的宝贵财富,思想觉悟高,责任性强,希望老干部对县委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

 “这个活动搞得好啊!搞得好!大有希望,大有希望”,说起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王耀先深有感触的说:“做群众工作要诚心换诚心,真心对真心,要多深入基层,多听群众之声,多查群众之苦,多解群众之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为群众办事,群众就不信任”,同时王耀先还就一些部门执法不严、城市建设管理不到位、个别部门奢靡之风严重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天我就是专门来征求老干部对常委会和我本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意见建议、为县委下一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问题、为人民服务打好基础的”,在窦克民家,党建中开门见山说。听了党建中提出的来意后窦克民坦诚的说:“我们的个别部门确实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个别干部以权谋私,心安理得;有的干部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做样子,形式主义、衙门作风确实存在”。同时窦克民还就县城拆迁建设、完善群众信访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27日,县委书记党建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占渊一同走访朱利民时,希望老党员说真话说实话,多提批评意见,以帮助县上四大班子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促进漳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朱利民说:“近年来,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快,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快,基础设施建设快。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团结和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大力实施‘五县战略’,共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漳县。”

在走访的过程中,党建中一边认真听取老干部的意见,不时与老干部进行互动交流,对老干部反映集中的问题,当场做好记录。党建中说:“老同志的意见建议,指出了当前我县在工作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非常中肯,这对于我们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宗旨意识、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前,漳县发展正处于关键的时期,县委常委会将结合老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活动措施,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四风’问题,真正下决心把党的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把改进作风的成效真正落实到基层,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