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县委组织部“三坚持、七征询、八座谈”全方位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3月25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结合部门实际,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制定了《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工作方案》,在听取意见建议中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个别听”和“集体议”结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克服“怕”的心里真诚听取意见,克服“窄”的局限广泛听取意见,克服“浅”的现象深入听取意见。

“三个坚持”聚焦到位。紧紧抓住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牢牢聚焦“四风”,始终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部长带头示范、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各位副部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积极探索推进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采取有效途径和办法,带头征求群众意见,带头查摆剖析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落实。在征求意见的6个层面15项中,部领导参与12项,占征求意见总项数的80%。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实施方案》,部机关主要领导已列出组织工作10个方面40多个问题,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多种形式,收集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列出了部分组工干部办事拖拉,工作被动应付,等靠要的思想比较严重等9条即知即改事项,按期限整改落实。目前,已整改4项。三是坚持开门纳谏。以“亮剑”精神,出“重拳”把群众满意作为首要标准,结合“我为组工谏一言”,抓住自身存在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时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让整改全过程始终处于“阳光”状态。

“七个征询”对接到位。采取约谈征询、座谈征询、上门征询、信函征询、网络征询、调研征询、蹲点征询等方式,敞开大门听意见,畅通群众表达意见的渠道。组织部长主动带头征询乡镇党委书记、县直联系单位、有关综合部门负责人的意见。组织部副部长根据分管工作的不同积极征询,全体组工干部全员参与。截止目前,部机关采取“七征询”的方式,征求领导班子意见建议104条,领导干部意见建议60条。

“八个座谈”落实到位。组织召开8个座谈会广泛征求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双联”户,流动党员、到村任职优秀年轻干部,大学生村官、“两代表一委员”、挂职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和县管拔尖人才的意见建议。真诚与服务对象谈心交心,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让服务对象想说的话说出来,想提的意见提出来。在挂职干部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征求到安排工作多,实际指导少;注重实践,少搞形式,精简会议和文件等“四风”方面突出问题5条。征求到加强年轻干部培训,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多关心年轻干部,找年轻干部谈心谈话等组织工作意见建议10多条。对其中6条已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在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上,征求到基层软件资料多而重复,没有实际用途等“四风”方面问题6条。征求到大学生村官管理方面协调乡镇落实大学生村官驻村开展工作等意见建议12条。目前,已整改5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