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县委组织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3月1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县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在县委第一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结合实际,精心谋划,认真组织,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推进。

一、强化机制,有序开展。坚持及早调研、及早谋划、及早部署,提前组织召开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部机关党支部领导班子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制定下发了《关于成立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和《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等制度,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组织机关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部署要求,践行组工干部公道正派核心价值观,采取“听、看、查、访”等方式,深入细致地查摆“四风”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沟通、及时检查、及时整改。

二、严格措施,注重实效。为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和分工,重点开展约谈征询、座谈征询、上门征询、网络征询、发函征询、调研征询、蹲点征询等“七征询”活动,通过自己查、对照查、谈话查、评议查、集体查等“五查”活动,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切实形成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目前部机关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了有活动方案、有活动场所、有工作推进计划、有学习资料、有活动主题、有活动载体和机构落实、人员落实、制度落实、任务落实的“六有四落实”。截止目前,征求到领导班子意见共116条,领导干部意见共366条。

三、创新载体,突出特色。按照省、市、县委关于“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突出特色”的要求,始终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检验活动效果、突出实践特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围绕“美丽漳县、共同缔造”这一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人民公仆为人民”大讨论征文、“我为重建做贡献”服务实践、“365、一联百”贴心为民、“我为组工谏一言”、“组织部长下基层”等五项主题实践活动,特别是在“人民公仆为人民”大讨论征文主题活动中重点开展“三不六要”和“三个怎样”两项教育,针对如何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深化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开展“五个一”活动。积极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撰写一篇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阶段心得体会和一篇《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观后感,通过实际行动架起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搭建服务群众的“直通车”,开辟锤炼党员干部作风的“大课堂”。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