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立足“四个早”扎实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3月3日来源: 作者: 点击:

  漳县立足“四个早”,扎实准备、精心谋划,认真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思想动员早发动。印发了《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的通知》指导文件,积极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通过支部学习、专题学习、辅导学习、交流研讨等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化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县上专门召开常委会议、全委(扩大)会议等专题会议,组织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和乡镇、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市委“八项规定”,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思想动员。举办了全县科级干部、县乡党代表和党组织书记等3个十八大精神培训主体班次,培训党员干部2900多人(次)。结合“三讲三送”和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成立3个巡回宣讲组和13个宣讲指导组集中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到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学习全覆盖。

  二是意见建议早征求。扎实开展走访调研,组织全县13个乡镇、6个县直党工委的1500名党员干部开展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走访“两代表一委员”、走访党员干部、走访生活困难群众为主的“三进三访”活动,了解党员干部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摸清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问题是什么,摸清在贯彻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征求对搞好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分类指导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走访中发放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征询表和如何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640多份,召开座谈会45场(次)、征求意见516条、走访党员群众3500多人(次),为各层级、分领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基础。

  三是活动载体早创新。结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年活动,在全县开展了以“三平台,六机制,五台账”为主要内容的“365、一联百”贴心服务群众活动,实行1名乡镇干部联系100户农户,365天全天候“承包服务”。印制了服务群众联心卡,将民政救助、合作医疗、计生服务、科技服务和惠农资金发放等办理联系方式记录在卡,接受群众点名服务。依托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办理”,让群众少进一道门,少跑一步路。建立干部联系群众多层服务机制,96个联村单位和4900多名联户干部定期深入群众,了解诉求,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279名包村干部和492名村干部实行轮流值班,吃住在村,提供全天候服务。实行服务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实现为群众办事无缝隙。排查调解矛盾纠纷421起,接待来访群众1150人(次),走访群众11万户(次),解决群众急事难事1130件,群众满意率明显上升。

  四是舆论氛围早营造。在县电视台开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宣传报道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情况和工作动态。充分利用公开栏、黑板报、条幅和户外宣传牌等进行广泛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挖掘基层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组工信息》印发基层党(工)委借鉴学习。目前,结合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和“365、一联百”贴心服务群众活动已在省电视台专题报道1次,在《甘肃工作交流》刊发1期,《定西日报》刊发专稿13篇,网站刊载10余篇,制作大型户外宣传牌31个,印发专题《组工信息》12期。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