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坚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3月3日来源: 作者: 点击:

  按照省、市、县《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漳县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做到“三个坚持”,努力把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全县组织工作科学发展。

  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通过文件、网络、信息、工作动态等途径,及时将有关会议讲话全文原原本本地下载、复印、分送,将其作为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在学习内容、形式、效果上做出明确规定,要求机关干部必须认真研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行动上同步,不折不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用,并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堂活动。目前,已召开专题集中学习6场次,开展大讨论3场次,干部人均学习笔记在4000字以上、撰写心得体会1篇,悬挂宣传横幅5条。

  二是坚持带着问题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结合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等问题,组织开展了 “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对照目标找差距”大讨论活动。围绕近年来全县组织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难题,组织机关干部深入调研,全面提炼总结,形成一批在全市、全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组工谏一言”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目前,共征求意见建议18条,切实在一线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改转作风、体现成绩。

  三是坚持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注重联系实际,做到“四个结合”。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进一步严明学习纪律,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做到“六要”,即作风要好、节奏要快、办事要公、做事要细、纪律要严、自身要廉。在部机关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抄一本读书笔记,写一份心得体会,开展一次联村联户,作一次工作总结;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相结合。确定了4个调研课题,成立了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使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体现到讲话精神上来,凝聚到为民服务上来,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与年度责任书目标任务落实相结合。把落实年度责任书目标要求做为学习讲话精神的重中之中,要求各股室根据工作进度和时间要求,查缺补漏,保证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与超前谋划下年工作相结合。结合学习讲话精神,大力开展工作调研,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发展思路,找出突破口,为明年及今后组织工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加大学习系列讲话精神的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广泛深入地宣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形成学用结合的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