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漳县组织部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4年3月3日来源: 作者: 点击:

  每周五下午,在漳县组织部的会议室里,总会坐满组工干部,进行着激烈的讨论,或者严肃的传达文件讲话精神,这是他们一周一次的例行集中学习。打铁还要自身硬,近年来,漳县组织部以打造模范部门、锤炼优秀标兵为总目标,以作风要好、节奏要快、办事要公、做事要细、纪律要严、自身要廉的“六要”为总要求,将公道正派作为第一品格、勇于创新作为第一素质、能写会讲作为第一功夫、严格自律作为第一要求的“四个第一”锤炼组工干部,切实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为全县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注重理论武装提升素质

   “不让服务对象在我这里受冷遇,不让工作事项在我这延误,不让工作差错在我这里出现,不让单位形象因我而受损。”这是漳县组织部15名干部的集体承诺。部机关要求组工干部结合岗位职责,不断强化对组工干部的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周五集中学习制度,每周确定一个学习主题、提前收集学习资料,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在选人用人过程中,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围绕任人唯贤、知人善任的核心要求,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组织部长”、“怎样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活动3次,组织党员群众评议8次。开设“组工讲坛”,机关干部轮流上讲台,谈心得、受经验、找不足,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症解决。同时,强化组工干部严谨细致的职业素养,杜绝重大工作失误,并建立了组工干部工作失误台账,并对工作中出现失误的干部严肃处罚。

注重深入基层听取意见

   “你不谈怎么了解干部的真实感受,你不问怎么知道干部想法?”这是部长对干部的真实感受。为了真实了解和掌握干部的思想状况和真实感受,组织开展了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变干部找组织汇报思想为组织找干部谈心谈话,更好地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去年以来,组织部长已深入全县13个乡镇,与15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副部长结合分管工作,广泛与党员、干部、人才进行谈心谈话320多人次,向干部转达组织的关心和问候。为推动工作创新,广泛开展了“我为组工谏一言”活动。通过开通一个专线、开辟一个网站版块、发放一张征求意见表、召开一系列座谈会“四个一”活动,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对组织工作、组织部门、组工干部的意见建议。利用组工干部熟悉组织工作情况的优势,动员组工干部出点子、想办法,广泛建言献策,激发了组工干部思考工作、创新工作的热情。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我为组工谏一言”意见表1100多份,征集意见建议150多条,召开专题座谈会3次,有些很好的意见建议予以采纳,取得良好实际效果。

注重实践锻炼锤炼党性

   7月22日,一个无法忘记的日子,更是漳县全体组工干部无法忘记的日子。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灾难,他们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灾区高高飘扬。灾情发生后,组工干部第一时间带领组工干部奔赴重灾区石川乡三条沟村,冒着强烈的余震,抢救伤员,为积极支持重受区抢险救灾工作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中,进一步健全完善组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制度,把“双联”行动作为机关干部 “转作风、树形象”的主战场。去年以来,部机关干部平均入户5次,协调新建村级阵地1处,解决春耕化肥20吨,建成“千亩当归示范种植基地”1处,发展养殖户8户,争取村社道路硬化3.6公里,互助基金20万元。通过抗震救灾和“双联”行动的开展,组织部门的形象得到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工作作风不断转变,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