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积极开展“五型”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3月3日来源: 作者: 点击:

  漳县组织部以“联系群众转作风、公道正派树形象”活动为契机,以作风要好、节奏要快、办事要公、做事要细、纪律要严、自身要廉的“六要”为总要求,以公道正派为第一品格,勇于创新为第一素质,能写会讲为第一功夫,严格自律为第一要求的“四个第一”锤炼组工干部,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廉洁型、创新型”模范部门,为全县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建设“学习型”组工队伍。开展“爱岗敬业、公道正派”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对组工干部的学习教育,坚持周五集中学习制度,每周确定一个学习主题、提前收集学习资料,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围绕任人唯贤、知人善任的核心要求,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组织部长”、“怎样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活动3次,组织党员群众评议8次。开设“组工讲坛”,机关干部轮流上讲台,谈心得、受经验、找不足,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症解决。

  二是建设“服务型”组工队伍。结合“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组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制度。特别在“7•22”抗震救灾的特殊困难时期,部机关干部深入陈家咀村排摸灾情,安抚受灾群众,组织灾后重建,把抗震救灾作为“转作风、树形象”的主战场。做到下基层、驻村子、进农户,结对帮扶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增进感情,努力提升服务基层意识,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服务基层工作水平。目前,部机关干部平均入户5次,协调新建村级阵地1处,解决春耕化肥20吨,建成“千亩当归示范种植基地”1处,发展养殖户8户,争取村社道路硬化3.6公里,互助基金20万元。

  三是建设“实干型”组工队伍。为了解和掌握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结合“转作风、树形象”主题活动和“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变干部找组织汇报思想为组织找干部谈心谈话,更好地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织部部长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采取主动约、走下去、请上来的方式找干部谈心谈话。借助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考核、领导干部定期考核、干部推荐考察等时机,由副部长带队在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全面了解掌握干部。目前,组织部长已深入全县13个乡镇,与15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副部长结合分管工作,广泛与党员、干部、人才进行谈心谈话320多人次,听取并梳理意见建议80多条,为识准、选对、用好干部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是建设“廉洁型”组工队伍。开展“守纪律、重程序”自我教育活动。引导教育组工干部自觉遵守“十严禁”和“五条禁令”规定,在各部长办公室、各股室都制作了“十严禁”桌牌。组织组工干部参加了“为民务实清廉”廉政法规知识竞赛,要求组工干部要带头从严律己,讲原则、守规矩、重程序。同时,加强组工干部的日常监督,坚持在思想上、工作上,八小时外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并建立了干部不良反应登记台账,及时处理了组工干部思想上有苗头性问题。

  五是建设“创新型”组工队伍。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的动力源泉,组织开展了“我为组工谏一言”活动,通过开通一个专线、开辟一个网站版块、发放一张征求意见表、召开一系列座谈会“四个一”活动,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对组织工作、组织部门、组工干部的意见建议。目前,共发放“我为组工谏一言”意见表1100多份,征集意见建议150多条,召开专题座谈会3次。“258”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加强村级档案管理等一大批好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中采纳落实,进一步激发了组工干部参与创新组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