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加强村干部档案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4年2月14日来源: 作者: 点击:

  漳县结合新一轮村“两委”换届工作机遇,切实加强对村干部档案建档和管理工作,为村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奖惩和使用提供依据。

  一是明确管理对象。按照市、县村干部管理办法要求,明确将纳入村干部职数内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其他村组干部以及后备干部作为建档对象,对未纳入建档对象的其他村组干部,由乡镇党委负责建档。

  二是明确管理内容。参照干部人事档案的模式,结合村干部实际,将村干部履历表、学历材料、入党材料、任免文件、表彰处分决定、年度考核材料、计划生育证明等7类材料确定为村干部档案管理的主要内容,对村干部的档案统一进行建档。同时,对档案资料原件损毁、丢失无法补充的,村党组织要做出说明,由相关证明人签字,乡镇党委审核盖章后,才可建档。

  三是明确管理职责。村党支部书记及后备干部的档案建档和管理工作由县委组织部负责,其他村干部及后备干部的档案和管理工作由乡镇组织干事专门负责,并建立健全了村干部档案信息更新、查阅登记、管理员职责、档案设施维护等档案管理制度,确保村干部档案做到专档装订、专柜存放、专人管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