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2月14日来源: 作者: 点击:

  漳县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有效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规范活动内容方式,不断激发学校党组织生机活力,服务教育教学质量。

  一是紧扣扩大覆盖,加强组织体系建设。针对农村学校党组织覆盖面小,党员数量少,组织力量薄弱等实际,在全县13个学区单独或联合建立党组织,负责本学区所辖学校、教学点的党建工作,对党员“空白校”下派了党建指导员,对有2名党员的学校,采取派员、挂靠、联合等方式成立党组织,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农村学校,实现了党组织组建全覆盖。按照“一室(党员活动室)六有(有标识牌、有制度版面、有办公桌椅、有电教设备、有学习资料、有运行台账)两栏(党务公开栏,校务公开栏)”的标准,建立了党员活动室,教育党工委对党员活动室规范运行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活动场所不达标、使用不充分、不合理的,督促整改,确保充分利用、受到欢迎。

  二是紧扣作用发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要求,发展对象重点向优秀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教研组长、女教师倾斜,实行党员党籍档案管理制度。在教师党员中,组织开展了先锋引领、志愿服务活动,表彰23名优秀党员教师和13优秀党务工作者,引领带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会、报告会、参观学习等方法,开展了“中国梦·我的梦”、“党在我心中”等演讲竞赛活动。有条件的学校党组织在校园网上开辟了“党务公开”、“党员学习”、“党员论坛”等栏目。开展了“爱心系列”专题活动,采取各种形式关心教职工、关心学生、关心身边人的活动,让爱充满校园,并组织了“抗震救灾爱心捐助”活动。按照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求,在教育系统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教育党工委中心组先后组织学习10次、辅导报告2次。

  三是紧扣责任落实,加强党建机制建设。落实“书记抓、抓书记”职责,把学校党建工作纳入教育综合考核和平时督查的重要内容,采取学校党建与学校年度综合考核挂钩,与教育教学工作考评结合、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与评优选先结合的“一挂三结合”措施,落实党建责任。下发了教育系统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教育管理服务的《规定》,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结合党代表红旗工作室创建,实行信访接待日制度,接待群众来访20余人次,处理问题事项19件。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