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武阳镇“五个结合”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2月14日来源: 作者: 点击:

  武阳镇高度重视农村党员“冬训”工作,“五个结合”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与环境卫生整治结合。结合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50多人在新庄门、董家庄、柯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治理“三堆”15个,清理垃圾死角12处,脏乱差地段4处,并对路面上的积雪和过水路面的冰进行了清理,清理冰雪路面3公里。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一些垃圾堆、卫生死角很快被一一清除,村容村貌得到了改善。

  二是与党内关怀慰问结合。提早调查摸底,确定慰问对象,结合普惠制慰问和“双联”走访,从思想上、物质上对贫困党员、老党员慰问给予关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截止目前,共确定走访慰问贫困党员、老党员86户进行了集中走访慰问。同时,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对“双联”户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是与民主评议党员结合。镇党委召开会议对评议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同时成立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就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部署。截止目前,已完成15个党组织和753名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其中优秀党员78人,合格党员675人,不合格党员0人。通过民主评议党员,每一位党员看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融洽了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关系。

  四是与“双联”人才计划结合。围绕培育壮大地方特色优势产业,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教什么”的原则,采取专家人才联系指导种植户、集中培训、现场讲学、远程教育等方式,积极推广先进韭菜种植技术,培养培训农业技术骨干,谋划指导富民产业发展。积极与6名市县农业专家与60名乡土人才联系对接,每名乡土人才联系指导10户韭菜种植户,使专家人才、乡土人才与农户形成有效双向互动。制作发放专家人才联系卡600多张;举办培训6期,培训人员500多人;专家人才集中入户进棚面对面指导3次;电话提供技术咨询解决菜农实际问题100多件。

  五是与谋划重点工作结合。在开展走访过程中,镇党委成立工作组逐村逐社进行调查摸底、征求意见,重点谋划安排今年中药材种植面积、千亩全膜双垄沟播玉米种植示范点、千亩优质核桃林果基地示范等项目和沿川3村落实以镀锌基质管韭菜大棚为主的设施农业建设项目。根据各村工作的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年工作的重点,提交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讨论研究,立足实际,注重创新,为今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