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2月14日来源: 作者: 点击:

  2013年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漳县积极探索新途径,不断丰富新载体,坚持“四个结合”,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确保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全覆盖、受欢迎、见实效。

  一是把农村党员“冬训”与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把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县委成立了由宣传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和公安局工会主席任组长的3个巡回宣讲组,在全县13个乡镇136个村巡回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依托乡镇党校积极实施乡镇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活动,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用,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广、信息量大的优势,认真组织农村党员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并通过撰写学习心得、答题竞赛、先学后讲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促进学用转化,真正使农村党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目前,3个宣讲组已巡回宣讲50多场,乡镇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39场,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开展培训120场次,发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240本、答题卡1500张。累计培训农村党员2300多人。

  二是把农村党员“冬训”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活动的指导思想、总要求、主要内容、基本原则、切入点和聚焦点,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进一步了解掌握党员群众对开展活动的新期盼和新要求。目前,已召开座谈会45场(次),走访党员群众3500多人(次),发放调查问卷640多份,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516条,为扎实有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把农村党员“冬训”与乡镇党代表作用发挥相结合。为切实抓好乡镇党代表作用发挥,推动党代表联络走访正常化、规范化,各乡镇党委把“冬训”工作与党代表“三联系”、“我为家乡建一言”活动相结合,要求党代表进村入户宣传党员“冬训”的重大意义,有重点地建立相对稳定的联系对象,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党委的工作重点和相关要求以及致富信息、劳务技能、扶持资金等带进党员群众家中,通过和党员群众心贴心交流,拉家常、话发展,认真听取党员群众诉求,收集整理党员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农村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畅通了上传下达渠道,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

  四是把农村党员“冬训”与党员“双节”慰问相结合。“冬训”期间,结合党员激励关怀机制的落实,超前谋划,对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摸底核查,详细摸排困难诉求和致贫原因,并分类建档,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慰问方案。在“双节”前夕,县委组织部下拨党费12000元,由县级领导带头深入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外出务工流动党员家中,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慰问信,把党的关怀送到了党员家中。各级领导干部在慰问过程中还送去了党员“冬训”教材,征求了年老体弱不能正常参加“冬训”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在慰问过程中注重进行党员的思想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党员自觉参加“结对帮扶”“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实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家,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