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四措并举积极开展农村党员“冬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2月14日来源: 作者: 点击:

  漳县四措并举积极开展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有力的推动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坚持上下联动,创新工作机制。县委高度重视“冬训”工作,结合“三讲三送”活动,建立了领导机构,健全工作制度,县委组织部出台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意见及活动要求,各乡镇党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做出详细的日程安排,层层召开动员大会,确保工作部署到位。逐步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县直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各乡镇党委精心组织,广大农村党员积极参与“冬训”活动长效机制。

  坚持统筹兼顾,丰富活动载体。把开展农村党员“冬训”与“双联”行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合理安排,统筹推进。避免就学习抓学习、就教育抓教育、就培训抓培训的现象,合理安排培训计划,坚持“三会一课”、集中培训、宣讲辅导、远程教育、座谈讨论等做法的同时,创新教育手段,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利用逢集、远教广场开设了“流动式”培训课题,开展了具有本地特色、内容丰富、吸引力强的教育培训活动,增强了“冬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坚持因材施教,拓展培训领域。着力把大中专毕业生党员、离退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致富能手、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纳入“冬训”范围,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对各村支部书记、农牧民党员、种养殖大户进行培训,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村经济管理、农村政策法规等内容,紧紧围绕漳县发展规划加强了对中药材和反季节蔬菜种植、特色养殖、设施农业和产品加工等技术的培训。截止目前,在“冬训”活动中,各乡(镇)共举办各类培训班、专题宣讲讨论会35期,邀请专家44人,现场指导24场、发放资料7016份,培训党员群众13488人。

  坚持注重实效,拓展参与平台。县委把“365、一联百”贴心服务群众活动作为落实“冬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县404名驻村干部深入各村(社)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集中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目前,全县干部已走访入户6810户,其中困难群众830户,结成帮扶对子330多对,收集梳理各类意见建议155条,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157件。同时,县上加大慰问力度,通过摸底调查,全县共确立40名贫困党员、老党员作为集中慰问人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