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四注重”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2月14日来源: 作者: 点击:

  漳县围绕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坚持“四注重”,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

  一是注重学习教育,扎实做好理论准备。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全委(扩大)会议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市委“八项规定”、县委“八项规定”等,印发了《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的通知》等文件,积极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通过支部学习、专题学习、辅导学习、交流研讨等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思想动员。先后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县乡党代表和党组织书记等3个十八大精神培训主体班次,培训党员干部2900多人(次)。结合“三讲三送一督查一访问”暨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成立3个巡回宣讲组和13个宣讲指导组集中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到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学习全覆盖。

  二是注重调研宣传,扎实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开展走访调研,组织全县19个党(工)委1500名党员干部分头深入乡镇、村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等各个层面对象通过开展集中座谈、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的形式,重点摸清在贯彻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征求对搞好活动的意见建议。在走访中共发放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征询表》和如何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640多份,召开座谈会45场(次)、征求意见516条、走访党员群众3500多人(次),涉及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83条,对各层级、分领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33条。同时,在《县电视台》、《县党建网》开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宣传报道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情况和工作动态。充分利用公开栏、板报、宣传牌等广泛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目前,“365、一联百”贴心服务群众活动已在甘肃《新闻联播》、省委《甘肃交流》播出和刊登,《定西日报》刊发专稿13篇,网站刊载10余篇,制作大型户外宣传牌31个。

  三是注重破解难题,扎实奠定群众基础。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全省正在开展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化解农村基层矛盾、提升工作效能水平、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目标,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全面推行以“三平台、六机制、五台账”和“一联百”为主要内容的“365贴心服务群众工作法”,其时间涵盖范围为365天为群众提供全天候优质服务,具体内容为通过建立3大服务平台,推行6项服务机制,健全5本服务台账,“一联百”指1名乡镇干部联系100户农户。43个县直部门单位及乡镇建立服务互通渠道,678名便民服务人员参与服务,28个窗口服务行业设立热线电话和“惠农通”信息平台,全县404名驻村干部联系772个村民小组38748户,279名包村干部在具备条件的村上坚持住村值班制度,125名包村干部实行轮流值班服务。特别是在7.22地震灾害、9.16暴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各级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四是注重改进作风,扎实提供制度保障。按照有关要求,从县委、政府、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抽调32名骨干先行组建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办公室及6个工作小组。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的通知》,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制定了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健全完善了车辆管理、公务接待、干部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全面落实了党务、政务、事务公开等制度,全县上下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各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改进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深入排查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切实改进会风文风和新闻报道;带头廉洁自律,严格公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业、谋发展上。同时,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力促进了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各项规定的全面落实。

  

上篇:

下篇: